扒手被控制住。扒手被控制住。

  一个是扒手,一个是其同伙,估计这两人怎么都想不到,昨天他们这么“倒霉”!偷手机,遇到敏感的受害人;下了车,遇到了挺身而出的七旬老大爷;挥舞菜刀威胁放人,却又撞上热心群众!

  昨日上午,在万达西站附近,一幕充满正能量的画面在这里上演。

  被人蹭一下手机没了

  昨日8点多,小刘要去软件园,从高林站上了一辆105路公交车,坐到万达西站时,他觉得不太对劲。“一个男的,从前门上来,一直往里蹭,蹭到后门却下车了。”小刘回忆说。当时,车上、车下的人都很多,他正琢磨这男的怎么这么费劲上车又下车,结果一摸裤子的口袋,发现左边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他赶紧追下车,在公交车后门的地方,把可疑男子拦了下来。

  对方个头并不是很高,知道自己已经暴露,就交出了手机。这时,旁边过来一位老年人。“看起来五六十岁了。”小刘这样形容说。大爷身体硬朗,一下就把扒手控制住了,让大家赶紧报警。

  同伙挥舞菜刀让放人

  就在大家注意力都在扒手身上时,人群中突然冲出一名男子,挥舞着菜刀高喊着放人,一看就是被抓扒手的同伙。

  导报记者事后了解到,男子手上的菜刀,是他从旁边一家拉面店里“骗”出来的。据介绍,这名男子确实是扒手同伙,看到同伙被抓之后,他假借洗手之名,跑到旁边一家拉面店里拿了菜刀。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拉面店老板娘冶女士还心有余悸。她说,当她发现男子把砧板上的菜刀拿出去后,她吓得腿软,立即把女婿叫下来去追。

  扒手同伙手握菜刀,指着大爷的脸喊:“快放人,不然我砍你!”但大爷不为所动,男子急了,对着大爷挥舞菜刀,大爷头一偏躲了过去。这时,附近热心的群众也围上来了,3个热心的小伙,不约而同冲上前。小刘回忆说,他们应该都是在附近等车的市民,一个冲上来,从后面抱住拿菜刀的男子,一个去摁他拿刀的手……转眼间,男子就被死死压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