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午,在安溪县传统铁观音产区的芦田镇三和芹草洋茶庄园,随着富有韵律的司仪颂文声,意大利总统文化顾问路易斯·高塔特教授与安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金章共同揭开了意大利总统府文化办公室定制茶山的帷幕,并亲手植下了一棵百年老茶树。

  本处定制茶山隶属三和茶业,该公司董事长吴荣山亲自为路易斯·高塔特教授颁发了茶山定制证书,并承诺将派人细心管护这12亩高山茶园。“每年我们都要在这块茶山采购定制很多的‘丝路知音’铁观音。”路易斯·高塔特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据悉,在今年6月30日于意大利罗马举办的“文明的对话”范曾书画展开幕式上,应意大利总统秘书处办公室的邀请,三和茶业董事长吴荣山亲手将一款专为中意建交45周年定制的纪念茶“丝路知音”赠给了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为同在罗马举办三和中国工夫茶道世界巡礼活动的增添了亮点。

  安溪县副县长王金章在活动中特别提到,安溪茶享誉世界,受到广大人士的喜爱,主要在于“三个好”:第一个“好”,好山好水出好茶;第二个“好”,好茶更有好生活;第三个“好”,好茶源自好管理。面向欧洲政府开拓茶山定制市场,说明了安溪茶企在茶园管理方面的严谨到位。据介绍,依托基地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拓展茶园观光旅游“我在安溪有棵茶树”品牌深度体验项目,推进茶园定制业务以及度假修养业务,已经成为新常态下三和等众多茶企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