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妇女带着三个小孩被困河对岸 一名妇女带着三个小孩被困河对岸
民警用皮筏艇救出被困者 民警用皮筏艇救出被困者

  东南早报讯 (通讯员张徐泙 陈文聪 记者王盼琛 文/图)前日下午,在德化水口一处河边,郭某夫妇两人带着四个小孩搭着竹筏到河的对岸野炊,结果遭遇惊魂。他们的竹筏散架了,6人掉落水中,幸好当时离河 边近河水浅,人虽无事但被困在了河对岸,郭某和他大儿子利用散架竹筏游到河的另一头报警后才获救。

  “我们一家人搭竹筏落水,被困在河对岸,快来帮忙!”前天下午2许,德化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民警接到郭某报警。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20多米宽的河面对岸站着一个妇女和三个小孩,河水有些湍急,将他们困在一片浅滩上。考虑到受困人员中有 三个小孩,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借来了一艘皮筏艇。民警到达受困人员身边时,看到三个小男孩十岁左右,衣服湿漉漉,显得十分恐惧,精神状态不好。民警一边安 抚他们的情绪,一边仔细为他们穿上救生衣,随后将他们拉上皮筏艇安全送回河岸。当一家人成功获救后,郭某与妻子深情地拥抱在一起,流下了泪水。夫妇两人也 对民警的施救一再道谢。

  据郭某说,当天上午,他们夫妇俩带着四个孩子来水口镇河边野炊,感觉天太热,就带着孩子捎上食物利用河边一个废弃的竹筏,撑到河对面阴凉处 休息。美食享用完后,一行六人准备乘坐竹筏原道返回,不料竹筏刚动就散架了,所有人都落水了,幸好离岸边不远,水不深,众人抓住河边的石头回到了原点。此 时郭某夫妇发现手机已湿,无法使用。见求救无望,郭某带着他的大儿子准备再次利用散架的竹筏撑到河对面报警求救,两人多次落水,几经波折终到岸,便马上报 警求救。

    相关新闻

  一家人山谷迷路 民警连夜营救

  早报讯(记者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杨其交)“谢谢,真的谢谢你们公安民警。”前晚7时许,被困晋江罗裳山景区山谷里获救的杨先生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当时,杨先生带着妻子和6岁的孩子登山,不料误入小道迷路被困。

  “我们找不到下山的路,还带了一个小孩,周边是乱石陡坡,你们过来帮帮我们吧!”事发时,罗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三名游客在罗裳山游玩时误入林区迷路,请求救援。

  民警迅速进山营救。电话联系被困游客杨先生,无奈天色已晚,他不能准确说出具体位置,但能看到山脚下的金玛酒店大楼的灯光。随即,民警同杨先生互加微信好友共享位置信息,让游客以酒店为参照物,晃动手中手电筒做引导。

  民警徒步穿过杂草丛生、坑洼陡坡的密林,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在一个山谷里找到被困游客杨先生。“谢谢你们,否则我们一家人被迫在野外过夜,就更危险了,尤其还有小孩子。”这时,杨先生和妻子终于长舒一口气。

  民警提醒: 市民登山游玩要量力而行,切勿冒险行走荒路。一旦发生危险情况,要立即停止冒险,及时报警求助。同时,登山前要先了解当地天气、温度等情况,尽量与有经验者结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