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10月25日天下午4时许,福州浦上大桥下三环辅道旁,江边大片芦苇杆起火,过火面积达四五百平方米。

  火灾发生后,很多人在现场看热闹,挤在桥上约有半小时,导致交通拥堵,交警赶至现场疏导,交通才慢慢恢复通畅。

  18:30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临江边还有1处明火。闽侯消防大队和建新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蹲守,现场出动了5辆消防车进行紧急灭火,也以防止火势再度蔓延。目前,灭火工作正进一步进行中,火灾现场无人员伤亡情况。

  19:30许,消防人员和建新镇政府工作人员启用“灭火弹”对最后一处明火点进行扑灭。 截至今晚19点50分许,明火最终被扑灭。许多市民猜测,此次可能跟有人乱扔烟头引燃芦苇或者在芦苇旁焚烧垃圾,进而引起大火。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关于灭火弹:

  目前出现的灭火弹主要分为两类:沙石灭火弹和干粉灭火弹:“灭火弹”分大中小型三种,小型覆盖面积约20㎡左右,效果比较理想,其主要材料对环境无毒性污染,制作亦无污气、污水、污物排放,爆炸时对人体、建筑物及其他家私器材等不会造成伤害,只对火源起灭作用。

  如火势过大及油罐等爆炸引起大火者可选用中、大型“灭火弹”。其使用轻便不附带设备,灭火迅速,能在较短时间内将火源消灭,在不使用时,可放于适当地方,当火源燃着弹体时,能自动引爆灭火,以及时控制火源迅速扩展,以有利于争取更多时间,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