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凌晨5时30分许,在国道324线晋江紫帽园坂村路段,一名“油耗子”面对警方的追捕持凶器暴力反抗,最终被警方制服。追捕中,两名辅警吴文钦和林建龙被砍伤和咬伤。□本报记者

  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 何金海 张金坛 文/图

  案发 男子明目张胆偷油

  昨日5点30分许,晨跑的蔡先生经过国道324线紫帽镇园坂村路段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盗窃柴油。见到有人靠近,该男子假装走开又返回。蔡先生看到该男子又在偷另外一部卡车的柴油,立即报警。

  接警后,紫帽派出所4名出警人员在两分钟后赶到现场,此时,一辆三轮摩托车停在一部大货车旁,一根连接在三轮车油桶里的塑料油管伸在大货车的油箱里抽油,嫌疑男子坐在三轮车的驾驶座上。见状,民警用车堵截住三轮车的去路,4名出警人员下车分两侧围住嫌疑人,其中,辅警吴文钦伸手去拔三轮摩托车钥匙,另外三人控制犯罪嫌疑人。

  刹那间,嫌疑人一手持匕首,一手拿扳手,同时向两边的警员砍下,吴文钦右手臂被匕首砍到,民警小柯右手臂被扳手砸到。见嫌疑人持续反抗,小柯鸣枪示警,嫌疑人冲下三轮车向磁灶镇方向逃窜。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