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30岁男子晨跑时猝死 提醒:预防运动性昏厥

  东南早报(微博)讯(记者 许小程 詹伟志)昨天早上6点多,一名男子在石狮市西洋公园跑步时突然晕倒,虽然现场的群众采取抢救措施,并由120送到医院,但该男子仍不幸死亡。

  据知情人介绍,该男子姓谢,今年30岁,是石狮市宝盖镇人,家住西洋公园附近。昨天早上6点多,谢某像往常一样到西洋公园跑步,途中突然晕倒。旁边的多名群众立即赶来救助,有人为他做心肺复苏,也有人为他按摩。

  120来了之后,将谢某送到石狮华侨医院。遗憾的是,谢某到达医院后已经死亡。据初步鉴定,谢某猝死的原因为心肌梗塞。

  相关链接

  运动性晕厥的预防

  发生运动性昏厥者,可能是健康人,也可能是有某种潜在疾病的人,严重者可能猝死。

  1.坚持科学系统的训练原则,避免过度疲劳、过度紧张等状况。

  2. 参加长时间剧烈运动项目,必须是经过训练的运动员。

  3. 进行长距离运动时要及时补充糖、盐和水分。

  4. 疾跑后不要骤停,应继续慢跑一段并作深呼吸。

  5.久站时要经常交替活动下肢,久蹲后不要突然起立,要缓缓站起。

  6.久病、体弱者暂不参加剧烈运动。

  特别提醒:如果年老体弱者出现运动性昏厥,应及时到医院做心电图、血压、脑电图等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隐患,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