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恰是一年金秋,又逢两岸乐活。明天上午,2015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开幕式将在海沧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两岸嘉宾将在此点亮“乐活心愿灯”,透过四大板块的25项活动,共同落实“两岸一家亲,共建新家园”的梦想。据悉,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将出席开幕式。届时,他将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一起,参观位于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的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下简称青创基地),并与两岸青年代表互动。

  重要嘉宾将视察青创基地

  “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是本届乐活节的四大理念,相应设置的乐业、乐艺、乐动、乐善四大板块25项活动,将会把这种理念贯彻始终。与上一届相比,“乐业”是本届乐活节新设的板块,各项相关活动也相当亮眼。特别是青创基地的建设理念,与“乐业”这一主张可谓天然契合。2015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是国台办重点对台交流项目,得到了两岸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与参与。据导报记者了解,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将出席本周日的乐活节开幕式,届时,他们将赴青创基地视察。

  作为第七届海峡论坛上公布的政策干货之一,青创基地持续受到两岸年轻创客的高度关注。青创基地以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为先导产业,包括商务办公和创客空间、高科技素质游乐板块、O2O电子商务板块以及文化创意四大板块。除了已经公布的扶持两岸青年创业的多项补助政策,青创基地还将引进创业基金、担保公司、金融、会计、法律及其他中介组织等创业要素进驻,体现了厦门自贸片区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对新机制、新模式和新领域的积极探索。

  除了视察青创基地,郑立中和林中森等领导嘉宾还将与两岸青年互动,了解两岸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结下的深厚情谊与共同体验。另外,两岸创业先锋对话自贸片区青年突击队和首届台湾青年赴厦门自贸片区海沧园区实习等活动,也是“乐业”板块的重点活动。

   开幕式启动两岸乐活模式

  2015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开幕式25日上午将在厦门海沧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来自两岸各界的800余名嘉宾将出席这场乐活盛宴。“快乐工作、阳光生活”既是两岸乐活节的出发点,亦是两岸共建新家园的落脚点。可以说,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将启动两岸民众的“乐活模式”。

  据悉,今年乐活节将通过内容多样、类别广泛、互动性强和参与面广的活动项目,提升两岸大学生和创业青年的交流参与,从而为乐活节注入年轻力量。事实上,本届乐活节的开幕式表演就将淋漓尽致地展现这种气氛。届时,来自两岸的艺术家将联袂献艺,无论是优美婉转的舞蹈“鼓浪屿之波”,还是青春洋溢的台湾世新大学啦啦操表演,都是两岸年轻人对“乐活”这两个字的生动诠释。在这种气氛的感召下,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投入其中,共谱动人的“乐活奏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