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10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微博)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南街综)昨天上午,福州鼓楼区南街派出所,一名身穿睡衣的妙龄女子,神色匆匆地来到派出所求助。她说,丈夫林某将她锁在家中,不让她出门上班。

  丈夫要抱老板娘 老婆吃醋泼茶水

  求助的女子叫阿燕(化名),今年30多岁。阿燕说,三天前的晚上,丈夫林某参加一场朋友聚餐,她也作陪。酒过三巡,丈夫言语开始发飙。当时,饭店的老板娘正在端盘上菜,丈夫突然来了句——“来,抱一下。”

  此时,在场的朋友大声起哄。

  阿燕坦承,当时,自己本来就已经有些吃醋,于是她拿起面前的茶水,往丈夫的脸上泼去。被泼茶水后,丈夫并没有发脾气。

  没想到,回家后,丈夫便痛斥,让他在朋友面前没面子。丈夫提出了两种方案:一是请一桌阿燕的同事,他也泼阿燕一杯茶水;二是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元。

  丈夫将老婆关在家 说赔钱才让上班

  一开始,阿燕以为这只是丈夫的气话,并未当真。当晚,临睡前,丈夫又将她吵醒,逼迫她汇款3万元。阿燕说,尽管自己不断道歉,可丈夫仍不依不饶。

  两人的争吵一直持续到翌日早上。第二天,丈夫以“闭门思过”为由,将阿燕锁在家中,不让她外出上班。阿燕说,她以为自己的顺从,会让丈夫消气,谁知,接连两日,丈夫仍不罢休,白天将她困在家中,“除非拿出3万元赔款。”

  昨天上午,阿燕趁机跑到南街派出所求助。

  听完阿燕的诉说,南街派出所民警打电话给林某,让其来派出所协商,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目前,应阿燕的要求,民警将她送到友人处暂住。民警说,将与社区配合,调解这对夫妻的纠纷。

  (海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