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对情侣被棒打鸳鸯 或因男方不是厦门人

  传说里,梁山伯与祝英台情难相守,最终化蝶双飞,成就了一段爱情绝唱。现实中,小超(化名)和小丽(化名)经不住小丽父母三番五次的打骂反对,被迫分手。相爱却不能相守,小超痛苦不已:“这究竟是为什么?就因为我不是厦门人?”

  不顾父母反对 两人坚持相恋

  如所有纯纯的校园恋情那样,从外省来厦就读大学的小超和厦门籍同学小丽一见钟情,在美丽的校园里相恋了。虽然年轻,但两个人都很为这段感情上心。小超说,他和小丽从一开始,就是奔着结婚去的。

  然而,这段恋情,在被小丽父母知道的那一刻起,就遭到了强烈的反对。“自从他们知道我是外地人,就经常打电话催促小丽跟我分手。”小超说,女友一开始并不理会父母,但每次回家都会遭受父母的逼问。小丽坚持不分手,父母的反弹情绪也越来越严重。返校后,小超竟发现小丽身上时常青一块紫一块。在小超的追问下,小丽说了实话,施暴者正是她的父母,因为她不愿分手,他们除了言语上的威逼利诱,竟拿起棍棒“教训”女儿。打在小丽身,痛在小超心。他揪心难过,却又无能为力。

  尽管如此,在大学的三年里,小丽也始终坚持着自己和小超的恋情。

  平静饭局之后 “暴风雨”袭来

  虽频频受阻,但小超和小丽的感情却似乎在风雨飘摇中,更加坚固了。大学毕业,老实本分的小超并没有选择私奔等极端方式解决问题,而是决定与小丽的父母吃顿饭,敞开心扉好好聊聊,看能不能化解误会。

  令小超意外的是,饭局气氛并不尴尬,或许是见面三分情,小丽的父母并没有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不热情,也并不十分冷淡。寻常的寒暄过后,小丽父母询问了他今后的打算,小超表示,自己的专业需求,时常要随着项目四处调动,“不过今后最有可能的,还是留在厦门”。听到“留在厦门”几个字时,小丽父母还似乎挺满意地点了点头。

  平静的饭局令小超欣喜,他以为自己和女友终于得到了父母的认可,可以好好在一起了。岂料这一晚,才真正是他崩溃的开始。

  “我们分手吧,我实在受不了了!”小丽声嘶力竭的一个电话,惊醒了小超的睡梦,他怎么也想不到女友回家后,又遭受了父母的一顿暴打,而这一次,比之前任何一次下手都重。电话那头的小丽放声大哭,她说自己受不了了,再坚持又有什么用,这份爱情得不到父母的认可,终究也是一场空。

  兄曾恋外地女导致父母偏见

  小超傻了,愣了,呆了,愤怒了。到底为什么,小丽的父母就这么不能接受他?

  他从小丽口中得知,原来,症结就出在“外地”二字。小丽还有个哥哥小明(化名)。小明曾经恋上个外地女孩,为了对方舍弃一切去外地工作,当然也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断了他的经济来源。初出茅庐的小明熬不过,没过几年就与女孩断了关系,悻悻回到厦门。

  女孩无奈分手 直言这都是命

  如今,忍受不住思念折磨的小超,偶尔还是会给小丽打个电话,嘘寒问暖。但双方心里都明白,这段感情已经没有结果了。

  截至发稿前,导报记者一直试图采访小丽均遭拒绝,她只留下一句话:“这都是命!”而其父母更是不愿多谈,只说绝对不会同意女儿和这个外地人在一起。(海峡导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