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房舒 文/图)手机没带,钱包也留下了,床头还有一封遗书,赵和平就这样离家出走了。昨日下午,王先生在网上到处发帖,请热心的厦门市民帮他寻找离家出走的表哥。

  表哥身患重病

  根据王先生在网上发出的资料,表哥赵和平今年38岁,湖南常宁人,几年前来到厦门打工。王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表哥是入赘的,表嫂家本身就有4个病人,生活不能自理。婚后,表哥、表嫂两人辛勤工作,原指望以此改善一下家庭生活条件,没想到,1年多前表哥却被查出患了胚胎癌。

  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癌症,去年底,表哥又被查出癌细胞肺转移,而且还是晚期。家里原本的一些小积蓄,在这一段的治疗中,也花得差不多了。“化疗、休养再化疗,表哥都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王先生说,表哥原本身体很壮的,患病后明显日渐消瘦。

  留下遗书出走

  王先生说,表哥离家出走前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人很虚弱,在厦门的家人就跟他商量着,要不然先回老家,表哥也答应了,下午回到灌口黄庄的暂住处收拾行李。

  王先生说,大家说好下午3点左右出发去火车站的。然而,当他去表哥住处敲门时,却发现表哥已经不在了。床头上,是一封表哥用圆珠笔写的遗书:我走了,不要试图去找我,让我安静地离开这个世界,就是回去也是治不好,浪费钱,有合适的你(指爱人)就再找一个吧,把钱留给孩子们吧!告诉我父母亲,不要伤心,人总是要死的……永别了,我的妻儿。

  表弟看到这封遗书,赶紧冲出门去到处找,可找遍了赵和平平时常去的几个地方,都不见人。

  家里人对赵和平的出走,都很是担心。希望热心人如果有任何线索,可以及时跟王先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