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忙阿婆与失踪38年的儿子通上电话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通讯员张徐泙 陈巧丽 记者王盼琛 文/图)“你们真好,谢谢,谢谢……”10月21日重阳节上午,德化龙浔镇高阳村的庄老太紧紧地握住龙浔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得不停地感谢。

  庄老太今年75岁,丈夫已过世多年,如今她一个人住在破旧的土夯房里。38年前她儿子陈某仅17岁,与家人因琐事吵架后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38年来,庄老太一直牵挂着儿子,随着年岁增加,庄老太找到儿子的愿望愈加强烈。

  在平时的走访工作中,民警了解到庄老太的情况,便将此事记在了心里,只要有机会便帮助寻找。就在重阳节的前两天,民警终于获得了陈某的近况,以及他的工作地址和电话号码,陈某已在晋江成家立业。重阳节这天一大早,民警就带上慰问品和这个好消息来到了庄老太的家。当得知儿子目前生活工作情况很好时,老太太热泪盈眶,连着感叹:“这么多年了,他好就好……”民警还拨通了陈某的电话,通话过程中,老人嘘寒问暖,声声句句都表露出对儿子的关心和思念。

  临走前,民警还检查了老人居住的房屋是否有安全隐患。“我太感谢了……”老太话虽朴实,却将警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