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昨曝光厦门最牛5连号车牌中的“李鬼”,而闽D00000根本不存在

  “闽D00000到闽D99999,分别在他们手上……”10月11日,一条微信在朋友圈转发,2万多人点击,关注度极高。但是,问题随之而来,这些车牌号到底是真是假?一个车牌号,竟然挂在了多部汽车上,哪些是假牌套牌车?

  为此,导报记者向交警部门反映。经过多日调查,昨天,这些连号车牌中的“李鬼”,终于被曝光。

  其中,闽D00000这个车牌号,根本不存在;其它从闽D11111至闽D99999的车牌,经查都已经挂出。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若发现假牌套牌车,请通过拨打110等多种方式举报;怀疑车辆被套牌以后,请携带相关资料,向交警部门反映。

  调查5连号牌很多是假的

  在该微信发出后,导报记者联系到发送此微信的微信订阅号——某传播公司。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10月11日发送的“闽D00000至闽D99999……”微信,图片皆来自于网络,是通过网络搜索找到的。

  对方提供了今年8月8日的另外一条微信,导报记者看到,在该微信中,已经有人列出了闽D00000至闽D99999的图片。“网络上有很多这方面的链接,可能是P(修改)的。”该工作人员介绍。

  事实上,这些车牌中很多是假的。在这条微信发出后,有市民给该传播公司发去真实车牌号,证明有些车并不是挂连号牌。比如,其中一部宾利车的真实车牌,为闽DA××5C,另一部法拉利也不是连号。

  导报记者收到一位市民的反映,其中“闽D11111”的真实车牌,是挂在一部奔驰车上,其它都是假的。“我前几天在观音山看到这部蓝色的幻影,它的车牌不是闽D88888,车牌尾号是K6。”市民林先生给导报记者发来图片。

  回应欢迎举报假牌套牌

  如果是假牌套牌车,它们有没有过路上行驶被查?

  昨天,交警对外发布信息时介绍,8月份以来,警方开展涉牌等违法行为专项查处,共查处涉牌问题车辆7470部,其中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及套牌76部。

  但针对上述连号车牌,近一个月,警方通过查缉布控系统调查,并未发现相关假牌套牌车辆的行驶轨迹。

  交警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假牌套牌车违法,共提供四种举报途径:

  1.举报电话:110;2.发送电子邮件至xmjj@xmjj.gov.cn;3.关注厦门交警微信平台(微信号:xmitcc)并在留言模块上举报;4.在新浪微博上向@“厦门交警”发送私信。

  根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第40条第一款与第二款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给予罚款10000元,可以依法收缴扣留机动车,处以十五日以内拘留。

  支招发现被套牌怎么办?

  交警介绍,车主应养成定期查询、核对车辆违法信息的习惯,如发现有疑问的记录,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或前往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查看违法照片。

  怀疑车辆被“套牌”后,车主可前往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或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案。

  报案时需要提供以下书面材料:报案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报案人不是机动车所有人的,需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和书面委托书(须 委托人签字盖手印确认);被套牌车辆的行驶证原件、复印件;被套车辆正前部和正后部的外观电子照片(电子照片放在U盘或者移动硬盘);报案人提交的其他证 明材料。另外是须将属于自己车辆的违法先处理并缴款,套牌车违法无需处理。

  警方提示,车主要注意搜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隧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及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案例还有的假冒港澳车牌

  近两个月,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开展专项整治,百次违章以上的车辆共有47部被查扣,港澳台假牌套牌车辆6部,港澳台违规行驶车辆9部。

  其中,有些车辆是大陆车辆,却购买了一整套的港澳假车牌手续,包括假的通行证、假的港澳车牌和假的大陆车牌。

  通过专门的查询系统,警方没有发现这些车辆的相关信息,目前已经对这些车辆进行暂扣。其中,有陆虎、丰田兰德酷路泽、奔驰等好车,涉嫌套牌的最好车牌号是“6588”,以“粤Z”开头;港澳牌照里,还有模仿粤Zl001港的。

  近日,在洪文一路,交警直属大队流动执法队发现号牌为京N114M8的香槟色奥迪轿车违停。民警判断,该车辆号牌较为可疑,随即用POS机及系统信息检索核对车辆信息,但并未查到车辆相关信息情况。

  执勤民警进一步通过该香槟色奥迪车的车架号反查车牌号,经核查,发现该车架号所对应的车牌应为京N37A02,系套牌车辆。随后,执勤民警用照相机将套牌车辆违停做现场取证后,将该套牌车辆拖移暂扣。该案件将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