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龙海的洪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热线反映说,他前几日在龙海华南汽贸公司预订了一辆汽车,预付了定金2000元,跟商家签订了购买合同,并约定等 提车时再交清尾款。没想到,店家却突然要求他再交5万元,才肯给他调车。记者前往了解情况,没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人瞠目结舌。

  记者&洪先生 先交了2000块的定金,等车子到了,我再付尾款这样子。中途他们又打电话来说,要求交5万元厂家才会把车运过来,运到他们店里。也是有威胁我,你5万块没打进来,车子是不会到的。

  洪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与龙海华南汽贸公司签订的购车合同,总车价12万余元。合同上明确写明:“双方签署合同时,乙方应付购车定金2000元。 乙方应于提车时,将车辆尾款付清,方可提车。”洪先生告诉记者,商家违背销售合同上的协议,中途让他交钱,他想取消订单,可是商家却不肯退还定金。

  记者&洪先生 5万元不给他们,他们车就不来。既然说车子成交不了,那你就定金退给我。他们也说不可能退的。

  正文:中途要求交钱,想取消购买又不退还定金。那么商家又有怎样的说法呢?为了了解情况,记者跟随洪先生来到了龙海华南汽贸公司。

  记者采访受阻机器被抢人被伤

  记者与洪先生一同进入了华南汽贸门店,就在洪先生等候销售代理的过程中,记者的采访拍摄受到了阻挠,在表明身份后,更是遭到了辱骂。

  华南汽贸工作人员:你们是拍什么?电视台是什么东西?你们是拍什么? 我们是电视台的。 什么东西,就是买了车子就是那辆轩逸的,尊重人家一下,禁止拍照。你们没有权利禁止我们拍摄。

  记者与对方交涉未果,试图到采访车内拿出记者证表明身份,不料再次被阻止,一名自称老板的女子要求删除采访内容,

  华南汽贸工作人员:你们是不接受采访是吧?

  你们要干什么说一下,没有这样一进来就要拍摄。

  不接受采访是吗?

  但是你们这样违规,我是法院的,我跟你讲,我可以拿法院证给你看。

  记者态度平静与对方沟通,但是,对方情绪激动,一再阻止采访。

  华南汽贸工作人员:不然现在我马上叫我老公过来,你再拍呀,你拍我就把你的(机器)摔破。

  记者&华南汽贸工作人员:报警。 你报什么警,无缘无故来这里录什么像,公司是我开的,开什么玩笑,你再拍。

  推搡过程中,车行负责人抓下了摄像机的遮光罩。

  你再拍,不要拍了,你们太过分,我们这边卖的车这么多,别人都是这样做,不要拍了。(话筒表被打落)我跟你们说,你们这样我就把你们揍死,素质真低。

  车行人员挑衅记者要求删除视频

  因为第一组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受到严重阻挠,采访设备也被损坏,记者只能当场报警,而我们栏目组也迅速派出另一组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记录。

  第二组记者赶到华南汽贸有限公司时,榜山派出所民警已经到达现场介入协调。对于之前发生的混乱一幕,在现场的投诉者洪先生目睹了冲突的整个过程。

  洪先生:就是说不允许拍照,(记者问)能不能接受采访,他们就说不能接受采访,接下来就是两边的人开始/他们刚开始有动手或者冲突吗?就是抢这个摄像机。

  第二组记者一到现场便出示记者证,但面对记者的正常拍摄采访,车行工作人员态度极不友好,并不时用言语进行挑衅。

  华南汽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去你家一直拍,你他妈的上厕所我也一直拍,我说我正常你相信吗?对啊,你很过分啊,我现在可以怀疑你不正常。

  当场,工作人员不断用各种手段阻挠记者的拍摄。

  记者&华南汽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你是要干嘛?我是华南的记者。

  为了解事发的整个过程,榜山派出所民警上楼调阅了监控视频,但由于车行方面阻止,记者未能将其拍摄下来。车行负责人态度强硬,第一组记者的摄像机一度被车行方面扣押,经过协商才同意归还,但在发生冲突及拉扯过程中,机器零部件脱落,第一组记者手上也被抓出了多处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