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你的银行卡在身上,身份证也在身上,取款密码也没泄露,钱存在银行就高枕无忧了,那就错了。近日,湖北发生多起受害人在银行卡并未离身、密码无他人知晓的情况下,卡内资金被他人盗刷的案件。

  近日,湖北荆州的何先生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无故少了3万多元。何先生一头雾水,银行卡、身份证、手机都在自己身上,钱怎么会“不翼而飞”呢?

  何先生表示,当晚9时多,他的手机出了些问题,无法拨打电话。因为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绑定,并开通了网银,何先生马上意识到,资金可能有风险,他赶紧去查询自己的账户,发现少了几万元后,立即报了警。何先生随后赶往通讯运营商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手机卡于当晚10时48分补办过。何先生又找到开户行讨说法,银行告诉他钱是在广州一ATM机上被人持卡输入密码正常取走,然而何先生本人一直待在荆州,根本没到过广州。

  犯罪分子使用的方法是“补卡截码”,先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到通讯运营商网点补办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把机主的手机“废”了,然后重设网银交易密码,利用所截获的短信等动态验证码信息将用户银行卡里的资金转走。这种新型犯罪手法让人防不胜防。警方提醒说,除了故障因素外,如果你的手机使用中出现长时间没信号或无法使用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被他人补办了自己的手机卡,也就是手机被“废”,开通网银的账户,最好不要有大额存款,一旦发现手机卡被复制、被挂失要立即报警,如果更换手机号,一定要及时解绑相关的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