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9月23日讯 江西人杨女士来漳州开的士已经8年了,可没想到,昨天是这些年来最委屈的一天。她在芗城区金保大厦门口下客,临时挡了一辆小车的路。没想到,小车司机突然 过来拔走她的的士钥匙,还在冲突中掐她的脖子。这一幕,路人们都看不下去了,纷纷在民警到来时作证。经调解,刘先生向杨女士道歉,并赔偿1200元。

  昨天上午,江西籍的姐杨女士像往常一样,在漳州市区拉活。她来漳州开的士已经8年了,可没想到,昨天是这些年来最委屈的一天。

  上午10点10分许,杨女士载客人到芗城区建业路的金保大厦门口。因为客人下车,她临时停在大门口拐弯处。

  这时,从建业路南面驶来一辆黑色小车,准备拐入金保大厦,恰好被杨女士的的士挡住。小车狂按喇叭,但因为前面还挡着一辆车,杨女士一时无法驶离。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开小车的中年男子突然下车,快步走了过去,拔下的士钥匙,就想往自己的车上走,这引起现场几位路人的注意。

  杨女士赶忙下车讨要,并伸手去拿钥匙。可是,男子一把拽住杨女士的右手,并掐住她的脖子,嘴里还念念有词。

  “见到他们起冲突后,大家都聚拢了过来。”住在附近的方女士说,大家都对这一幕感到惊讶。

  大约10分钟后,两人被路人劝开。随后,男子回到小车上,并驾车驶进金保大厦。一旁,杨女士感到十分委屈,拨打110报警。

  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此时,几位热心市民仍留在现场,为杨女士作证。

  昨天中午12点多,在巷口派出所,杨女士向警方提供当事小车的车牌,民警找来小车司机刘先生。经民警协调,刘先生向杨女士道歉,并赔偿了1200元。

  “结婚这么多年,我都舍不得动她一下,居然被人打了!”在巷口派出所门口,杨女士的丈夫吴先生十分恼怒。他呼吁市民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冷静,拒当“路怒族”。(海都记者 梁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