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快讯(记者刘清华通讯员孙丽陈婷如)牛某办了一张信用卡给男友使用,两人分手后,前男友透支信用卡4万余元未还钱。近日,牛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福州台江法院判刑2年。

  2011年11月,牛某向银行申领了一张信用卡,并将该卡交给男友程某使用。当时,两人正处于热恋之中,男友每消费一笔,牛某都会收到短信通知,并为其还钱。

  2014年6月8日,该信用卡最后一次还款5000元后就未再还款了。截至2014年10月14日,该卡共欠款4.49万余元。银行多次以上门、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牛某至今尚未还款。

  据牛某说,2012年4月初,她和男友分手了,程某没有还信用卡,卡里的钱都是程某透支的。刚开始,她还有帮程某还款,后来自己收入有限就没还钱了。

  牛某因信用卡诈骗罪被立案后,程某始终未到案配合调查,仅有一次电话记录,且不承认使用该信用卡。但是,两位商铺老板证明是程某使用该信用卡。一个老板说,程某经常刷该卡去他店里买金器,另一个老板称程某每个月都会去他那儿刷卡批发一些冰箱、空调等。

  台江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牛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