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9月23日讯 昨日上午8时许,南安金淘盖溪村虎耳果林场一条小路上,42岁女子谢某被丈夫江某砍倒在血泊中,当场身亡。

江某正在接受警方审讯江某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两人都是林场的工人,事发时,他们的同事张某也被砍伤。当天下午2时许,在家人的劝说下,江某投案。目前,南安警方正就此案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8点50分,南安市公安局金淘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金淘盖溪村虎耳果林场,一名女子被人砍死,另一名男子被追砍受伤。

  行凶者名叫江某,是盖溪村人,49岁,妻子谢某是同镇东门村人,42岁,两人的儿子已20多岁。江某比较黑瘦,满头白发,其妻谢某收拾得还算整整齐齐。村民称,谢某的家境不好,很早就来到江家做“小媳妇”(备注:当地土话,与童养媳意思类似)。

  事发时,林场工人看到江某与谢某、同事张某打起来,闹得很凶。突然,江某拿起一把刀砍向谢某和张某。谢某身中多刀,尤其是胸口的刀伤,几乎见骨,倒在血泊中,张某趁机逃走,但后背还是有一些划伤。江某砍完人后,特地跑回家换了血衣,之后再次逃跑。

  张某则自行到医院治疗,暂无大碍。据悉,张某已婚,家离虎耳果林场并不远。

  知情者说,当天上午7点左右,谢某就已经到林场上班,8点多时,江某才上山。至于二人和张某为何会发生冲突,有村民称,谢某对于江某的家庭条件、养家能力都有不满,江某及家人对于谢某也不喜欢。还有传闻,谢某与人存在绯闻,夫妻二人常常因此爆发激烈的争吵。

  对此,张某称,他是因为要保护谢某,所以才被砍伤。至于村民的说法,目前还未得到警方证实。

  金淘派出所接警赶到现场时,谢某已经死亡,案件被移交诗山刑侦中队,警方通过调取监控、现场走访等方式,追寻江某去向。昨天下午2时许,江某投案。警方称,逃走后,江某曾多次给家人打回电话,经派出所动员,他才主动出现并投案。

  逃跑中,江某曾将凶器别在身后,但途中遗落。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海都记者 史国亮 谢明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