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得知邦诚金融P2P网贷平台负责人陈建才失联,17日那天起,王华(化名)等约200名投资人陷入了恐慌。王华待收金额88万元,是所有投资者中最多的。

  多名投资者表示,该平台线上、线下的模式非常吸引人。线上吸收投资者资金,线下依托汽车租赁公司,搞汽车抵押贷款。而陈建才朴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也一度让投资者颇为放心。

  邦诚金融网站显示,共7031名投资者注册,累计待收金额852万元。在邦诚维权Q群里,已经有194名遍布全国的投资者站出来维权,群人数还在增加。这些投资者中,少的投资几千元,多的几万、几十万元。

  目前,投资者已向厦门警方报案。

  “钓鱼”:活跃于网贷论坛

  成立于去年7月25日的邦诚金融,是由厦门市诚耀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的第三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注册资本3000万元。

  邦诚金融成立之初,活跃于网贷之家、融图网等多家P2P网贷网站的论坛。多数投资者表示,他们是在论坛中获知邦诚金融的。“为吸引投资者,他们不断推出优惠活动,比如投标金额达到多少,就能返现多少现金,这是很吸引人的。”

  来自广州的投资人王女士,开始也不是很信任这些平台。

  “您能在邦诚金融上及时获得自己想要的资金冲击事业,改善家庭或完成自己的梦想;也希望您能在邦诚金融上利用已有资金去换取更大的收益。”客服们温情式的话语打动了王女士。

  不过,总有不放心的投资者。

  在厦门工作的王华,找到邦诚金融位于观音山商务运营中心的办公地点。董事长陈建才接待了他。

  王华回忆,陈建才说话态度诚恳。“这个平台规模相对较小,每天只发六七个标的,每个标的金额5万-10万元不等,比较容易进行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