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林萍姗) 三张福建理工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内容一致,公章相同,但一张通知书的学生信息是手写的,一张通知书的学生信息是打印的,还有一张是未填报志愿却收到的。这三张通知书都是真的吗?对此,福建理工学校招生办称,它们都是真的。

  网友:捡到“奇怪”通知书

  发微博寻失主

  昨日,网友“-TrueStory”在微博上向记者反映,前天22时30分,她和同学在121路公交车上捡到了一份已拆封的EMS快件,内有福建理工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因没找到失主,就交到附近的对湖派出所。

  记者从网友的微博配图上看到,EMS快件上印有“福建理工学校”等字样,内有一张“入学通知单”,印有“胡xx同学,经学校招生委员会审核批准,你已被录取在福建理工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习,请持此通知书于8月22日到学校报到注册”等文字;快递单上的信息因过于模糊而无法识别。网友告诉记者,快件内还有一张建设银行的汇款票据。

  记者注意到,入学通知书上盖有“福建理工学校招生专用”公章,但学生的姓名、专业、日期等信息都是手写的。

  “骗人的吧,不可能是手写啊!”有网友回复。

  失主:通知书是自己遗失的

  昨日,记者联系到失主胡同学。据他介绍,前晚他确实在121路公交车上遗失了录取通知书以及一张交学费的银行收据。“前天我去学校注册,那些单子在8月22日要交给学校。”胡同学说,昨天学校只给补办了一张录取通知书,其他丢失的材料不给补办。

  记者在福建理工学校的百度贴吧搜索发现,有网友和新生各晒出一张该校的录取通知书。网友“爱笑的whhxx”称,自己没有填报该校志愿,也早已被高中录取,却收到了福建理工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记者注意到,胡同学遗失的、新生手里的以及这名网友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在内容、款式上基本一致,都印有学校公章,区别在于有的是手写体、有的是印刷体。三张通知书上的学校网址、招生热线等信息与该校公开信息都吻合。

   校方:今年录取通知书

  分手写与打印两种

  据此,记者致电福建理工学校的招生办,工作人员称,学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已逐渐发放,大部分用打印,小部分用手写,两种都是真的。至于那名没有报考该校却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可能是那名学生的家长或者亲戚想要了解学校情况,校方就发了含录取通知书的宣传材料给他。

  对于类似上述学生那样收的到“非正式”录取通知书,不少家长和考生心存担忧。市中招办于近期发布了相关通知:凡在福州市投放中职招生计划的各级各类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在给福州市中考考生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上,均需加盖“福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录取专用章”和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