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冰的父亲仍在昏迷中,亲人正在悉心照料王冰冰的父亲仍在昏迷中,亲人正在悉心照料

  闽南网6月27日讯 看着银行账户里的数字一点点在往上跳动,集美大学23岁的大三女生王冰冰握着手机,惊讶的同时又激动万分,“父亲的救命钱,终于筹够了”。

    因父亲突发脑出血病危,在家中举债情况下,还缺10万元医疗费,无助的王冰冰最终通过微博和微信求助,短短12小时为父筹够了救命钱。前天,感动万分的她还向海都记者说,“谢谢好心人相助,等我工作了一定还”。

  女大学生为病父筹救命钱

  王冰冰在微博上这样说:“对不起,我实在也没有办法了,只能走到这一步,求好心人救救我爸爸。”

  原来,6月16日凌晨1点多,在晋江罗山家里,46岁的父亲王建平突然脑出血,不慎从二楼房间的窗户跌落。“可能是起身喝水,不小心掉下去。”王冰冰说,当时母亲正在睡觉,听到“砰”的一声,父亲已经躺在一楼的地板上了。

  经医院检查,王建平左基底节区脑出血,量约25ml。同时,左髌骨和左股骨骨折,左颌面部软组织损伤,右半边身体因中风,已失去知觉,目前在泉州第180医院接受治疗。

  王冰冰说,前期的治疗已经花去了四五万元,其中有三四万元,都是母亲向亲朋好友借来的。而后续的治疗费用,还需要至少10万元。面对着这笔医疗费用,王冰冰跟着慌了。她说,父母做汽车配件加工,活儿多的话,每个月能挣上三四千块,要供养她和17岁的妹妹上学。

  为了救父亲一命,冰冰开始四处借钱。最让她感动的是,舍友小颖得知情况后,还没等她开口,就主动借了1000元给她。很快,她从大学同学、老师 那里,借到了2.3万多元,但离10万元,还有不小的距离。同学提议,通过微信和微博向社会求助,26日下午,她终于在朋友圈和微博发出求助信息。

  钱已筹够 多余部分想捐出来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消息一发出不到5分钟,就收到了第一笔钱。很快从同班到同专业再到整个学校,还有冰冰的初中、高中同学,甚至有很多陌生人,都给她发来爱心款,还不忘给她加油鼓劲。

  到27日凌晨1点多,冰冰惊讶地发现,短短12小时,算上自己借到的2万多元,账户里的钱已经筹到了10万元,而且还不间断有新的爱心款进入。 最让她感动的是,不少陌生人主动加她微信,用发红包和转账的方式,给她汇款,“有100多个陌生人,最多还给我转了1000元”。截至昨日傍晚6点,已经 收到了爱心款近19万元。

  前天,冰冰连发三条微博,随时向网友汇报捐款的数额,不断地表达感谢,并告诉大家资金缺口已经补上,不要再捐了。冰冰说,救命钱够了,微信收到的款项,她都直接退还,而有些账户无法关停,她希望多出来的部分,待父亲病愈出院后,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记下每笔爱心款 打算工作后还

  前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泉州第180医院。病床上的王建平正在输液,因脑出血,他语言功能出现障碍,发音不清楚,情绪有些激动。冰冰妈说,目前,脑部出的血,已抽出,情况暂时稳定,但还需要观察,乐观的话,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对于募集到的善款,冰冰妈非常感谢社会人士的爱心,同时也心疼女儿。原来,冰冰自从上了大学后,就很少往家里要钱,“暑假周末都去打工,自己挣学费和生活费”。冰冰妈说,女儿很懂事,从不让家里多操心,还能拿奖学金。

  去年,冰冰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最近,她正在期末考试,一有空就回医院帮忙照顾父亲,她说,现在的目标是,努力把期末考试考好,“一定要拿到下学年的奖学金,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每一笔爱心款和每一句祝福,冰冰都认真记录下来。她对记者说,救命是一回事,穷苦是一回事,每个人挣钱都不容易,“等我毕业工作了,一定要尽快把钱还上”。(海都见习记者 李斐斐 海都记者 谢明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