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据澎湃新闻报道,自从签约个人赞助商尤尼克斯后,林丹这位中国羽毛球队的“单签”第一人也在赛场内遭遇了重重的商业阻碍。

  今年,林丹所属的八一队无力支付其上百万元的薪水,因此林丹并没有进入八一队征战羽超的名单。本月初,志在夺冠的青岛合展仁洲俱乐部支付了150万元,租借林丹征战季后赛。万万没想到,林丹的青岛队“处女秀”却遭遇临时“禁赛”。因为在6月13日下午,青岛俱乐部突然收到了羽超联赛下发的通知:如果林丹要遮挡联赛赞助商威克多球衣的标志,那么将无法出战。

  无奈之下,林丹只能发微博向球迷致歉,他写道:“首先要跟所有到场的球迷朋友们说一声抱歉。我已经来到长沙,但刚接到通知,今天无法上场了。我只想打好比赛,推广羽毛球,我的赞助商之前也做出了一些让步,打国际比赛大家也都能协调,为什么来到中国联赛突然说不行,希望接下来会协调好。”林丹在今年1月以1亿元的天价,签下了个人赞助商尤尼克斯。通过国家队、尤尼克斯和李宁三方的调解,林丹可以在代表国家队征战时身穿李宁的球衣。而其他场合如果要身穿其他品牌的球衣,林丹必须贴去品牌标志。

  最终无法上场的林丹只能打了一场表演赛以安慰前来观赛的球迷,而在正式比赛中,却只能作壁上观。

  延伸阅读

  羽超不职业

  “宫斗”未停歇

  过去,CBA也有赞助商冲突,球员不愿穿官方赞助鞋比赛,球队或球员按照约定交罚款就行。反观羽超,要么是霸王条款,要么语焉不详,不但损害了俱乐部的利益,连赞助商们也始终处于“宫斗”的状态。

  早在2010年羽超第二个赛季,赞助商们的冲突就一度令俱乐部头疼。当时国家队规定,所有国手必须在联赛中使用李宁的球拍、球鞋和球包等一系列器材。当时赞助多家羽超俱乐部的器材赞助商威克多就公开表达了不满,“我们掏了不菲的赞助费,结果球员却穿着李宁鞋、拿着李宁的球拍去比赛,我们岂不是成了冤大头?”

  2014年,广东世纪城重金请来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但世界第一仅出战3轮就被羽超“禁赛”,同样被“禁”的还有泰国的拉查诺、印尼男双阿山/亨德拉。(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