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卢婷雯)“我想带你骑单车,我想和你看棒球,想这样没担忧,唱着歌一直走……”6月13日,周杰伦厦门演唱会结束后,漳州小伙廖伟强穿上“求婚战衣”,在现场发动近百歌迷助阵,在众人面前,唱着《简单爱》,向女友求婚。

  演唱会散场后,廖伟强的姐姐借故带着其女友莹莹去洗手间,这时,他赶紧将事先准备好的100来个红色心形卡片发给歌迷。歌迷将心形卡片交到莹莹手中,并告诉莹莹这里举办歌迷活动,希望她配合大家一起挥舞心形卡片。这时,廖伟强就在吉他手陪伴下,唱着《简单爱》走向莹莹,而歌迷们也跟着唱起这首歌。显然,女主角被突如其来的画面吓蒙了。“歌还没唱完,她就扑上来抱住我。”廖伟强说,“我赶紧把花递给她,是特地托人从漳州带过来她最喜欢的桔梗和绣球花。”

  随即,廖伟强脱掉T恤,露出“求婚战衣”——T恤背面写“莹莹I love you”、正面写“嫁给我”,并单膝跪下向莹莹求婚。周围的歌迷们齐声喊着:“嫁给他!嫁给他!”而女孩莹莹手捧鲜花,眼泛泪光地说出了三个字——“我愿意”。

  “这次求婚准备了一个多月,因为平日里两个人整天在一起,所以还要做好保密工作。”廖伟强回忆起求婚当晚,言语间掩不住的甜蜜,“我俩交往一年多了,从5月份开始,我就在各个杰伦歌迷群里、贴吧找人帮忙”。

  其实按计划,廖伟强和女友年底就要步入婚姻殿堂,“选择当众求婚,是因为不想让心爱的人留下遗憾。”廖伟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