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鸿星尔克厂区C栋一楼原材料仓库着火,火势凶猛,泉州出动百余名消防官兵灭火,至今晨2时,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闽南网6月15日讯 昨晚7点多,泉州市区南环路江南高新科技园区,鸿星尔克厂区C栋一楼原材料仓库着火,随后火势蔓延到该公司B栋厂房和隔壁的华耀玻璃公司厂房,火势凶猛,泉州消防调派二十几部消防车,110多名消防官兵,前去救援。

员工们被疏散到厂区外等待员工们被疏散到厂区外等待

  当晚8点左右,海都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数千名围观人员将周边道路围得水泄不通,消防官兵正在紧张救火中。约半小时后,有一名消防员突然昏迷,被120紧急送往医院,目前已经苏醒。截至昨晚11点海都记者发稿,据来自消防的消息称,目前没有被困人员。

  今晨2时,海都记者现场发回报道,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只剩零星火苗。

厂房燃起熊熊大火,窗口火焰蹿出厂房燃起熊熊大火,窗口火焰蹿出

  原材料仓库着火 蔓延到厂房

  工厂一名管理人员介绍,该厂区共有A、B、C、D四栋生产车间大楼,最先起火的是C栋一楼的原材料仓库,随后波及另一栋的生产车间。由于正值周日休息,该管理人员称,不清楚车间内有没有人加班。

  现场一名服装部女工告诉海都记者,A栋属于服装部,B、C、D栋属于鞋部,昨天上午她还加了两个小时的班,不过下午就放假了。着火时,她跟几个舍友正在宿舍休息,后来就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跑出去一看,才发现C栋大楼着火了,不过当时火并不是很大。

  “里面堆放的都是泡沫等易燃物品。”另一名来自四川的女工说,火势蔓延得很快,没过多久就烧到二楼了,于是她们几个赶紧往外跑。鸿星尔克的员工宿舍也位于厂区内,大部分临近南环路,和着火车间隔着一个广场的距离。“大家都忙着跑,很多工友只穿着睡衣和拖鞋就跑出来了,有的连饭都没来得及吃。”这名四川女工说。

  一名穿着睡衣的女工说,当时她也在宿舍里,晚上7点左右听到楼管员喊着火了,赶紧跟着往外跑。

猛烈的大火将一辆面包车吞噬猛烈的大火将一辆面包车吞噬

  一消防员昏迷 目前已经苏醒

  昨晚8点45分,鲤城消防大队第二中队的一名消防员和战友在为消防车加水时,突然手脚抽搐,120立刻将他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抢救室,到院时,他已陷入昏迷。

  医生初步诊断,该消防员是在救火时吸入过多烟尘,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没有生命危险。当晚9点30分,他已经苏醒,只是感觉嗓子不舒服。因为亲属没在,无法进行深入检查。直到10点45分,看到匆匆赶到的哥哥,他还大声喊了声“哥哥”,让他别担心。随后,哥哥开始办理相关检查手续。海都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这位消防员姓肖,20多岁。

  昨晚11点左右,火势已经明显减小。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海都记者 杨江参 花蕾 吕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