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与救援人员在拦河堤下游两公里多的地方找到弟弟

  台海网6月14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南平政和两名儿童不慎落水,当地村民、消防人员、民警等划着竹排一路寻找,但最终没能挽回他们的生命。

  昨天,记者联系上南平政和消防大队救援人员。他们表示,昨天下午1点58分接到报警称,当地石屯镇有两名儿童落水。赶到现场后,救援人员见到已有不少村民赶到河边救人,由于连日大雨,河水很湍急。据知情人介绍,落水的两名小孩就住在附近,是一对姐弟,“姐姐8岁,弟弟才6岁”。知情人讲,当时两名小孩的母亲骑着自行车带着孩子去采茶。“这里过河走的是拦河堤,结果孩子母亲推着自行车过河时,不慎滑倒,小孩和自行车都掉到河里,一下就给河水冲走了。”听到母亲的呼救声,附近村民赶来,接着在河中找到了姐姐,立即将其送往医院。

  随后,当地消防人员、民警和渔民,划着竹排沿着河道往下游搜寻。“找了两公里多,发现了落水的弟弟。”将孩子打捞上来后,救援人员跳到河里,推着竹排往回赶。上岸后,村民骑着摩托车,载着他们沿小路赶到救护车前。但救援人员表示,“虽然医生全力抢救,可孩子还是走了,而他的姐姐也没能救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