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变成动漫场景

  这些熟悉的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却又有些陌生。

  这组拍摄于闽南师范大学的照片,经过巧手“打磨”,摇身一变,成为了动漫世界里的校园场景。“之前看到其他大学,有人做了一组二次元校园的照 片,我觉得挺有意思的。”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4广播电视学高本班(大三)学生王浚乾说,他也萌生了创作这样一组照片的想法,“两周前,我就开始从 自己过去拍的校园照片里找素材”。

  喜欢背着相机逛校园的王浚乾,终于选出了10张拍摄于校园内不同场景的照片,有图书馆,有教学楼,“选好照片,我就开始看教程,尝试用PS处理成动漫的场景”。

  据了解,早期的动漫作品,都是在二维平面的,相对于后来的三维动漫,也有人称为“二次元图”。

  利用课余的时间,耗时两周,王浚乾终于完成了这10张“二次元”校园照,“希望通过这组照片能让更多同学看到不一样的校园,感受到不同效果带来的不同乐趣”。(导报记者卢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