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路公交追尾13路公交,两车均受损2路公交追尾13路公交,两车均受损

  闽南网6月3日讯 昨日上午11时50分许,一辆2路公交车驶过泉州市区 东街与金池路交界处,莆田来泉访友的小刘从座位上站起来,下一站是他的目的地,只剩下100米左右的距离。他慢慢走到后门处,抓住扶手按下车铃,突然,车 身一震,一下子没站稳的他摔倒,额头磕在扶手上,肿了个包。小刘反应过来后,发现是他搭乘的公交车,撞上前面13路公交车的屁股。

    事发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期,过马路的人很多。在路口摆摊的小黄,看到13路公交车过斑马线,“车开得很慢,基本上就是一点点在挪”。

  “前面两辆电动车在横穿马路。”13路公交车司机郭师傅说,电动车后座上都坐着小孩,他也格外谨慎,一辆电动车过去后,后面骑车的老先生却停下来,要让公交车先过。“我就怕我刚往前开,他也要往前。”于是,郭师傅冲着老先生摇摇手,让他快点骑过去。

  没想到,跟在后面的2路公交车,一下子没刹住,直接往13路公交车顶上来,郭师傅的头,重重地撞在头枕上,“一下子感觉眼冒金星”。

  事发时,2路公交车上仅有5个乘客,除了小刘外,受伤的还有准备到泉秀街访亲的李女士母子,以及坐在后排的女乘客。另一名男乘客没有大 碍,120救护车赶到时,就自行离去。郭师傅的车上,就他一个人受伤,“当时车上十来个人,大多是要到杏田站,我问他们,都说没有受伤”。

  当事的2路和13路公交车,分别隶属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和第三分公司。事发后不久,两家公司的安全员都赶来,除了配合警方将事故车辆拖走外,还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急诊室,为几名伤者垫付了医疗费用。

  经过检查,几名伤者伤势并不太重,多为皮外伤,但仍需进一步观察。昨晚,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事,称已调取2路公交车监控视 频,并约谈司机李师傅。经初步了解是因为该路段路况复杂,两车之间并未保持安全距离,李师傅在查看周围路况时,未能及时发现前车刹车情况,才会追尾,公司 已责令李师傅停工三天做检讨。(海都记者 张凯航 谢明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