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帮忙设计装修后,男生宿舍大变样女生帮忙设计装修后,男生宿舍大变样

  闽南网5月30日讯 “同学到我们宿舍,都说像进入森林一样。”看着自己的宿舍被装点得小清新,闽南师范大学1栋B座715宿舍的李彬鸿同学很开心。

  不只是他们寝室,本学期,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推出“宿舍培养计划”,短短一个月,已有77间宿舍报名加入,覆盖了学院大一和大二几乎所有的宿舍。这项计划要求男女生互相为对方布置宿舍,学院给宿舍一笔装修经费,如果在评比中获奖,还有额外奖金!

  宿舍变美了 家的感觉有了

  昨天,海都记者来到闽南师范大学,探访了几个参与“宿舍培养计划”的学生寝室。

  达理公寓5B710是女生宿舍,男生们设计的主题是“公主的秘密花园”。大门上,有一张穿着白色婚纱的手绘公主像,很别致,这张画像是班上男生 徐博文花1天画出来的。室内墙上,贴满了蒲公英壁纸,活泼又温馨。阳台上,中国风的水彩画很有意境,飞舞的红色枫叶、凉亭、情侣,是徐博文和710的女生 们合作完成的。

  和710结对的,是1栋B座的715宿舍。与女生宿舍活泼可爱的红粉色调相比,男生宿舍显得很清新。不只是宿舍门口用“爬山虎”点缀,连宿舍墙壁和天花板也被“爬山虎”占据。

  “以前回到宿舍,看到白中泛黄的墙壁,总感觉有点冷清,现在有了家的感觉。”710宿舍的王妍蓉说,为了更好地达到彼此想要的效果,交换布置的过程中,两个宿舍建了QQ群,从设计主题到壁纸和阳台的风格,在动手布置前都要经过充分的讨论。

  男女生沟通多了 同学情谊也增进了

  据了解,“宿舍培养计划”鼓励学生以男女宿舍抱团的形式参加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宿舍卫生习惯,变被动的接受检查为主动的创造创新。

  学院给抱团参赛的宿舍一定的“装修”经费,抱团的男女生宿舍装修用同一主题,并且要体现各自的特色。加入培养计划的宿舍,每个月要接受学院的验 收,验收合格的宿舍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目前,学院已经对第一批报名参加的宿舍做出成绩评比,下周第二批宿舍评比结果也将出炉。

  几名参加该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布置宿舍,男女同学相互交换想法,彼此熟悉程度和同学情谊都增进了不少。(海都记者 朱加良 胡婧 白志强 通讯员 陈小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