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文/图)16日,龙岩上杭县蓝溪镇,一条大蟒蛇,4米多长,近百斤重,出现在农家鸡窝内。“鸡少了很多,还有几只死 鸡。”丘先生早晨5点多到养鸡场投料,发现异常,黑暗中还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借着微弱的光线,发现了这条蛇。随后,他叫邻居拿来手电,“好大的蛇,吓了 一跳”。

  丘先生赶紧报警。其间,这蛇从鸡窝的门口处,慢吞吞地游动,进入了房间。

  森林派出所民警赶来后,拿来竹竿,想把蛇赶出房间,但蟒蛇蜷缩着不动。一位工作人员上前拉它,它吐着信子,往他手上咬了一口,所幸伤口并无大碍。

  可笑的是,蟒蛇吃得太撑了,这一动,竟然吐出两只鸡来。随后,它才慢悠悠地往房外溜去,想爬墙。这墙很高,工作人员怕它掉下来摔伤,赶 紧让人垫上木板。蟒蛇出来后,被控制住。“太辛苦了,弄了3个多小时。”丘先生说,蛇吃了近20只鸡,身子很长,有4米多,重量将近100斤。

  随后,村里几个年轻人,合力将蟒蛇运到大山深处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