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落网 被抢包的姑娘还不现身

  民警找到她时,才知道原来姑娘是害怕被报复,不敢说

  闽南网5月18日讯  凌晨挎包被抢,路人报了警,姑娘却走开了。民警抓到了嫌犯,姑娘还是没现身。民警找到她一问,哭笑不得。原来,姑娘害怕被报复,一直闷着不敢说。昨天, 漳州芗城警方披露,抢走姑娘小何财物的,是芗城25岁男子王某。5月15日,王某因涉嫌抢夺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5月9日凌晨0时许,芗城区石亭镇仙景村村部附近,村民老王还在家看电视,突然,他听到门外一个女子大喊“抢劫啊!抢劫啊!救命”,老王连忙报警。

  石亭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嫌疑人、受害者都没了踪影。好在,老王家门口装有视频监控,民警调出监控看到,事发时,两名女子各提一个挎包经过,数秒过后,一名中等身材、身穿红色T恤的可疑男子徒步尾随。1分钟过后,男子手提挎包逃离现场。

  民警锁定了嫌疑男子,可迟迟没有接到姑娘报警。这是怎么回事呢?办案民警纳闷了,莫非是男女朋友闹别扭,搞出的闹剧?警方随后加大巡查力度。

  5月14日傍晚6时许,民警巡逻至石亭镇三村路路口时,发现一名男子身着一件红色T恤,体态特征与监控内的极为相符,遂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嫌疑人王某,25岁,芗城区人。在证据面前,王某承认了5月9日凌晨抢包的犯罪事实。王某是个网管,平日花钱大手大脚。案发当日,王某喝了不少酒, 回家路上看到两名女子各提一个挎包,看夜色无人,一时心生贪念,便尾随抢包。他称,包内有3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物。

  5月15日中午,民警在案发地周边村庄走访,终于找到受害女子,—外来务工女子小何(化名)。原来,小何担心被报复,加上损失不大,所以放弃了报警。但包内并不是只有300多元,而是有860元的现金和一枚金戒指。

  这下,王某瞒不过去了,承认现金和金戒指藏在家中,民警当即赶到王某家中追回赃物。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抢夺已被芗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海都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郑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