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门紧闭,不少群众聚集在校门口。

  学生校外打架 酿1死2伤惨剧

  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早报记者 傅恒 黄墩良 昨晚11时晋江五中报道

  昨晚9时许,晋江五中(晋兴职校)附近,离校门大约150米外的一条巷子中,发生一起学生打架事件,一名学生被刀捅身亡,两人被捅受伤,其中一人重伤送往泉州市区医院急救。据晋江警方发布的案情通报,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正在现场勘查。事发小巷里,地面上仍然血迹斑斑,还有散落的拖鞋和衣服。晋江五中大门紧闭,不少群众聚集在校门口。

  据知情群众介绍,晋江市医院当晚10时左右共接收了两个男性病人,其中一人重伤,伤及心脏,已被紧急送往泉州市区的福医大附属二院抢救。记者了解到,伤者目前胸腔出血,仍在插管排血,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打架事件造成一名学生死亡。记者在校门口看到,死者的胸部左侧有一条很长的伤口,约10厘米长,应是心脏致命部位。赶到学校的家属称,学生系被刀具捅伤致死。死者父亲介绍,死者张某鹏,晋江磁灶张林村人,17岁,是家中的独子,晋兴职校2012级学生,明年6月毕业,学的是会计专业,篮球打得很好。

  晋江晋兴职业中专学校与晋江市第五中学是一所一校两牌的融职业教育与普及教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