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崔易 通讯员 集法宣)朋友五人在大排档庆生,几杯烧酒下肚后竟与路人发生肢体冲突,在打斗中“寿星”阿辉被匕首插中腹部,不治身亡。热闹的生日宴会竟变成凄惨的事故。

  2014年7月13日是阿辉的生日,几个朋友一碰头,打算好好地替阿辉庆祝一下,便在集美区井泉路附近挑了一家大排档。阿辉与朋友大成、小杨、小何、阿耀等人在一起庆生,场面非常热闹。

  热闹的声音吸引了路过大排档的虎子和林子,两人不禁多看了笑得正开心的阿辉一眼。“看什么看!”谁知就是这一眼惹怒了喝了点酒的阿辉,他直接拿酒瓶子砸向虎子和林子。两人见状,赶紧离开。可阿辉还叫上朋友小杨和小何追打虎子和林子。

  虎子和林子在集美区东安村附近被阿辉三人追上,一顿好打。其间林子趁乱跑掉了,虎子不慎跌倒在地,被阿辉等人围攻,阿辉离虎子最近,也打得最起劲。而后虎子从口袋掏出一把匕首随意挥舞,虎子得以逃脱。

  虎子没想到的是,匕首插中了阿辉腹部,导致其死亡。案发后两日,虎子自首。虎子的家属代为赔偿阿辉家属10万元。经过集美区人民法院审理,虎子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小杨和小何以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和七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