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林泳平 李伟

  “啪”一声,家里突然断电。女主人开门查看,不料蹲守在门口的陌生男子趁机持刀劫持,将其逼进了家门。事情远非劫财这么简单,女子被脱衣裤,险遭强奸。

  钱丢了萌生抢劫念头

  今年过年后,朱某和女友小樱分了手,朱某也有了新的追求对象。2015年3月5日,朱某从老家回到厦门,不慎将身上仅有的4000元现金弄丢。无奈之下,他想起了小樱,“不知道她愿不愿意收留我,如果不愿意,我就去抢劫。”

  于是,朱某到后埔街上买了鸭舌帽、口罩、水果刀、手套,在小樱家附近蹲守。3月6日,蹲守在小樱家隔壁楼13楼的他发现小樱已有新男友,不能再指望她救济了。坐在消防通道里,朱某点了一根烟,开始想抢劫的事。

  这时电梯里走出一名女子,开门走进了楼道尽头的一间屋子里。“就是她了!”朱某当即决定,抢劫这名女子。

  拉电闸引女子开门

  “敲门的话她肯定不会开。”朱某心生一计,戴上手套打开电表箱,将女子那一屋的电闸拉下。朱某推断,莫名断电后,女子肯定会出门查看。果不其然,不一会儿,房门打开了。

  “别叫!”朱某一手拿着水果刀,一手捂住了女子的嘴,将其逼进房里并将房门锁上。朱某随手拿起皮尺将女子双手反绑,并拆了鞋带捆住了她的双脚,将手套塞进她嘴里,把她控制在沙发上。随后,朱某从女子包内翻出2310元。

  因为屋里太黑不方便翻找东西,朱某又将电闸拉上。女子不断挣扎,嘴里的手套掉了出来。担心喊叫声把人招来,朱某将她挪到了床上。

  先劫财后拍裸照

  被挪到床上后,女子意识到朱某或行不轨,反抗更加激烈。被激怒的朱某则一把扯开女子上衣和内裤,朱某拿起手机对着女子拍了几张照,并威胁“若敢报警,就将裸照发到网上、朋友圈去”。

  朱某还向女子要了银行卡密码。离开后,朱某用她的4张银行卡取出了1万元,并在便利店消费了1200元。

  2015年3月19日,朱某被抓获。近日,朱某因涉嫌抢劫被思明区检察院依法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