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群白翅浮鸥齐刷刷飞来,在礁石边觅食。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天地中间一叶舟,与鸥等是此生浮。”——诗里提到的鸥,学名白翅浮鸥,是一种夏候鸟。昨日上午9点左右,上百只这样的浮鸥便出现在环岛路珍珠湾海面上,这动人的画面也被网友“@海啸XM”用相机捕捉下,并上传到微博与网友们共享。

  您瞧,上百只海鸥集聚在环岛路珍珠湾海面上,时而嬉戏水中、时而结伴翱翔、时而俯冲觅食,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驻足观看。 网友“@海啸XM”说,这是海鸥中的一种,他在海边生活这么久极少看到这样的场景,“虽然个头不大,一只大约只有两个手掌那么大,但是一大群齐刷刷飞来, 在礁石边觅食,真的很壮观。”

  厦门观鸟协会秘书长陈志鸿告诉记者,这群海鸥是白翅浮鸥,身体呈黑色,翅膀部分则是黑白交替。她介绍,白翅浮鸥通常在东南亚一带过冬,再一路北 上,到达我国北部地区过夏繁殖。而每年4月底至5月中旬则是它们迁徙过境福建地区的时候,它们会在沿海地带捕捉小鱼虾补充能量。因此,近期市民们都有可能 在厦门的海边看到大量的白翅浮鸥。(供图:网友“@海啸XM” 供图费: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