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开心热闹的生日宴会,最后竟变成一起凄凄惨惨的悲剧。男子阿辉在生日当天为琐事打人,结果被人捅死。

  这一场打架,双方都有人员受伤,双方都有人获刑。近日,捅死阿辉的男子在集美区法院受到审判,而阿辉的两名好友因打伤对方也被判刑。

  生日宴会上因琐事打人

  2014年7月13日是阿辉的生日,几个朋友打算好好替阿辉庆祝。于是,他们就在集美区井泉路附近挑了一家大排档,还买了生日蛋糕。

  阿辉与朋友阿成、小杨、小何、阿耀等人在一起喝酒吃菜,气氛热闹。到了吃蛋糕环节,几个好友还相互用奶油往对方脸上涂抹起来。

  碰巧,小虎和小林从旁边走过,听到路边热闹的声音,不禁多看了一眼。

  这时,阿辉喝了点酒,有点不开心,直接拿了酒瓶子砸向小虎和小林,还骂说“看什么看”。

  小虎和小林也不想惹事,就想赶紧走。可是,阿辉有点不甘心,怎么能就这样让这两人走掉了呢?就叫上朋友小杨和小何,一起追打。

  被打者防卫捅死了寿星

  最后,小虎和小林在跑到集美区东安村村里的时候,被这三人围殴,一顿拳打脚踢。小林趁乱跑掉了,小虎却因为趴倒在地跑不掉。

  阿辉另外几个朋友也陆续赶到了,一起上来继续围殴。其中,阿辉离小虎最近,也打得最起劲。

  小虎一看,情况不妙,这样打下去,不死也半残了。正好身上带了一把匕首,可以派上用场,他就拿着匕首朝着自己身边随意挥舞,想让打他的人无法靠近他。

  突然,小虎听到有人大喊一声“有血!”之后,围殴他的人一哄而散,小虎就趁乱跑掉了。

  几个朋友回头看到阿辉躺在地上不动,再一看,他腹部正在流血,赶紧送往医院。

  经鉴定,阿辉因为左背部、左下腹被刀捅刺,造成脾脏贯通创、左骼总动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两败俱伤双方都获刑

  这场打架,双方都有人员受伤。阿辉这边,参与打架的阿成左前臂受伤,轻伤二级;阿耀被打致“纵隔气肿”,轻伤一级。

  而另一边,小虎也受了伤,右膝关节前侧挫擦伤面积20.0cm 2,小林左颧部也大面积挫伤,他们二人都是轻微伤。

  案发两天后,小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件审理期间,小虎家人代为赔偿阿辉家属经济损失100000元、阿耀7000元、阿成16000元,并取得了谅解。

  近日,集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小虎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判处他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而小杨和小何伙同他人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一审分别判处他们有期徒刑十个月和七个月。

  法官说法

  捅死他人,为何缓刑?

  法官说,小虎为使自己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实施防卫行为,但是,他伤害不法侵害人身体的防卫行为明显超过了必要限度,造成不法侵害人一人死亡、二人轻伤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由于小虎犯罪时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系未成年人犯罪;另外,他是自首,还赔偿了被害人全部损失,因此,可以对其减轻处罚。考虑到对他适用缓刑不至于再危害社会,所以法院决定对其适用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