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掉下来,竟然能砸死人。

  5月7日下午3时许,南靖男子庄顺福站在南靖县县城中山北路的行道树下时,被树叶砸倒在地,再没醒来。

  而罪魁祸首是大王椰树叶,重达60多斤。

  昨日,南靖县城管局副局长王艺林表示,他们已召开安全会,并采取紧急处置方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大王椰树叶进行修剪,确保行人安全。

  祸从天降 男子被大王椰树叶砸死

  昨 日,不少南靖县城的居民仍聚集现场,对死者的意外身亡唏嘘不已。“肇事”的大王椰树位于一床上用品店前,老板简先生是死者的朋友。简先生介绍,死者叫庄顺 福,今年48岁,南靖县船场镇赤坑村人。事发前,庄先生为买柚苗的事,骑摩托车来到他店里泡茶。“突然起风了,庄先生起身到门口,想把车上东西拿进来。没 想到,突然‘砰’的一声,大王椰树的一片叶子掉下,砸到他的颈部,他便倒地不起了。”简先生说,他赶紧跑出去,看到庄先生一脸痛苦,问是否头晕要呕吐,庄 先生只是摇头,嘴巴一直张着,却说不出话。

  简先生赶快送他到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庄先生30分钟后死亡。

  险情多发 此地椰树叶多次“肇事”

  导报记者看到,这棵大王椰树高逾10米,而“肇事”叶片就是从约10米处掉落。事发后,经称重,这片树叶重达60多斤,有四五米长。

  放眼过去,整个中山北路种的行道树几乎都是大王椰树。几棵树上还挂着几片摇摇欲坠的枯叶。

  附近多名店家告诉导报记者,这些大王椰树叶已多次惹祸。

  “有 一次我在店门口用电磁炉煮饭,就差点被砸到。”一名店家陈姓女士回忆,幸好她刚好有事走进店里,避过此劫,不过,枯叶砸翻了电磁炉。“前两天,我的一个朋 友将车停在店门口,车顶被砸凹了。”世友地板店老板谢女士说,还有一次,她目睹一名老太骑自行车经过时,突然一片枯叶掉落,叶柄砸在车后座上,路边的人都 为老太捏了一把冷汗。

  事发路段处于县城主干道,两旁都是商家,对面是南靖县地税局,二三十米远处便是南靖实验幼儿园。“南靖实验幼儿园门口的大王椰树叶也经常掉落,而每天上学放学,很多家长接小孩都得经过这里,太危险了。”陈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