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传明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 今晚坐1路,往火车站方向看到一个好帅的五颗星司机。好帅的正面和侧脸,好想找到你。” 前晚,邱小姐高调发了条寻人微博,引起网友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这位公交司机。不过对方已婚,且有了孩子。得知没戏,这个女孩倒挺坦然:既然已婚,那就算了。

  记者 王绍亮 实习生 蔡姗姗

  乘客

  “爸妈让我不急着恋爱,但我挺想找男朋友”

  前天晚上9点10分,邱小姐和朋友在中华城等车,一辆1路公交车缓缓驶向站台,还没上车,她们就注意到了这名年轻司机。

  邱小姐说,当时车上人很多,后面的一辆公交车也是可以坐的,但看了一眼那名很帅的司机后,她们决定还是上这辆车。

  邱小姐羞涩地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没开灯,借着外面的光,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那名司机的侧脸,“看起来好帅啊!他的驾驶技术挺熟练的,车子开得很快。”

  “在车上我有很多机会跟他搭讪,但怕影响他工作,就忍了下来。”邱小姐说,她们是在眼科医院下的车,下车前,她和朋友还犹豫要不要向司机要微信号、电话,不过当时已经在下车门了,再绕到前门挺麻烦的,就放弃了。

  下车后,她和朋友才后悔没要电话。邱小姐说,她那个朋友也看上了这名司机,觉得这名司机有点像自己曾经暗恋的那个人。

  邱小姐是95后,今年20岁,人长得挺漂亮,还非常可爱。她说,她也想认识一下这名司机,于是下车后发了那条寻人微博。

  “虽然爸妈都让我不急着谈恋爱,但我挺想找男朋友的。”邱小姐说。

  司机

  “也许是看我年轻觉得好奇”,谈起自己的宝宝就开心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1路车司机阿伟(化名),他驾驶公交车四年多了,7路、6路、23路、19路公交车都开过,目前在开1路夜班车。

  公交集团湖里公交公司二车队王队长说,其实阿伟并不是五星驾驶员,因为那天他的制服没有带来,就临时借同事的衣服穿上了。

  阿伟说,他妈妈也是公交司机,小时候,他就经常坐妈妈开的车。妈妈说开车很辛苦,希望他不要干这行,可他有点叛逆,就想尝试一下,这一开就开了 四年多。“现在觉得,开公交车确实有点辛苦,但为了宝宝,再辛苦也值得。”谈起孩子,阿伟很开心。他说,宝宝1岁多了,由于他上夜班,陪宝宝的时间少,宝 宝爷爷、奶奶、妈妈都会叫了,但就是不会叫爸爸。

  阿伟说,昨天中午,同事给他看微博的时候,他自己也吓了一跳,没想到两个女生居然在找他。“那两个女生可能平时看到的公交司机都是叔叔、阿姨,难得遇到‘小鲜肉’,看我这么年轻,也许是觉得好奇吧。”

  阿伟说,其实,读书期间,他就经常引来一群女生的围观,读初二时,他经常收到别班女生递过来的情书。不过,开公交车以来,倒是第一次遭遇到别人示爱。

   善待“互联网+爱情”

  陈进容

  遇见可心的人,大方去表达追求,我觉得挺好。人们从这个故事中应该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不过,很多人都没有像这个女孩那样去勇敢表白。以前,人们被邂逅的某男某女所吸引,却难以启齿打招呼,结果只好自己害单相思。

  不过,通过互联网寻找某一个人,无形中就把私密的事情放在一个大炒锅去炙烤了。“人肉”这东西,不管起因是好事还是坏事,但对于原本平静地安居 于自己小生活圈的你我来说,都是一件打破宁静、带来纷扰的事情。包括网友在内,即使手中有些信息资源,也不要轻易去窥视、打破别人的宁静生活空间。本报在 报道这件事情时,刻意对双方当事人的影像、信息予以保护,就是基于此,这也是主流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知道心仪的男司机已有家室,这个女生坦然收心,也值得点赞。我认为,这不失为一件开端美好、结局圆满的事情。

  想送这名女生郭敬明在《最小说》里的一句话——“人生路那么长,每个时刻都有人与自己邂逅、同行、离开。感激他们丰富了生命,然后就这样子,慢慢地成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