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5月8日讯 天气渐渐热了,“砰砰砰”,一地儿碎了22个榴莲,这味儿,可不太好受。

  前天下午4点50分左右,在泉州市区泉秀街与东美路交叉口,一男一女两个卖榴莲的摊贩,就用这股“厚重”的榴莲味,为两摊之间那场“动口又动手”的价格战,狠狠地记上了一笔。按均价45元一个算,这一砸,也近千元了。

  男摊主姓黄,安徽人,常年与妹夫在这个路口卖水果。女摊主也是安徽人,据经常在这一带摆摊的另一名安徽大姐介绍,卖榴莲的女摊主到这摆摊不到一 周。前天下午,卖榴莲女摊主听到黄先生吆喝,“榴莲一斤9元”,比自己卖的价格低了一两块,女摊主心生不快,随即喊了句——他家的秤不准,大家别去买。

▲女摊主狂砸男摊主的榴莲(监控截图)▲女摊主狂砸男摊主的榴莲(监控截图)

  两人开始隔空对骂,没一会儿,便撕扯了起来。

  路边的监控,记录下了整个过程。

  16点52分,女摊主走到黄先生的摊位,对着摊前的顾客说了句话。黄先生说,当时顾客刚付完钱,“她过来说我的秤不准,叫客人不要买。”客人还未离开,黄先生气愤回应,“如果不准,那可以用你的秤啊”。

  为了支走她,黄先生伸手推了下女摊主。

  一分钟后,冲突升级,两人扭打在一起。路旁不少人上前劝架,仍制止不住。

  闹了五六分钟,16点59分,黄先生和妹夫打算离开,被女摊主拦住了。一名正在打电话的男子走上前,拔掉黄先生用来摆摊的三轮摩托车上的钥匙,扔在地上。女摊主一屁股坐在黄先生的三轮摩托车上。

  之后的10分钟里,女摊主一会儿砸榴莲,一会儿坐在地上,嘴里一边念叨着,一会儿又上前和黄先生撕扯一番,一会儿又躺倒在地上。

  监控显示,女摊主分4次,共砸了黄先生车上的22个榴莲。之后,她索性躺在地上。

  17点10分,丰泽派出所民警赶到,女摊主一开始仍不愿起来。

  黄先生自称,自己的衣服被撕破,胸口也被抓出了好几道伤痕。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仍未联系上卖榴莲的女摊主。目前,双方仍未到派出所接受调解。(海都见习记者 李斐斐 通讯员 林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