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喝多了跳海,被朋友和消防救上了岸,也许已经很幸运了。可是更幸运的是,连他掉入海里的钱,第二天都有人帮他捡回来。也许以后他再也不会把运气放在跳海上面了。

  诧异:大清早海里漂着钞票

  昨日清晨6点多,老赵和妻子到五缘湾附近锻炼。老赵是一名游泳爱好者,今年59岁,四川泸州 人。平时都是自己去游泳,妻子则在岸边活动。可昨天还没等到自己下水,忽然就接到妻子的电话:“快到木栈道这边来,好多钱漂在水里!”妻子说得很着急,开 始他还以为妻子的钱掉水里了,赶紧跑过去。到了地方,在五缘湾木桥(靠近公交站点附近)底下,发现水面果然漂着好几张粉红色的百元钞,不过妻子说并不是她 掉的。

  虽然不是妻子掉的钱,不过热心的老赵还是决定下水将钱捞回来。虽然旁边有人开玩笑说“捞起来大家一起去吃一顿好的”,不过老赵只是想着多半是有人丢的,应该很着急,得捞起来还给人家。就这样他在水里摸了半天,除了捞起20张百元大钞,还捞起了身份证、银行卡等物。

  老赵回忆,岸边比水面高很多,要走到木栈道稍微离水面近点的地方跳下去,再游二三十米才能捞到 钱。虽然水深不到一米,但还是很凉,而且附近水下都是礁石、淤泥,水况并不好,不小心就会划到脚。最后老赵还特意检查了好几遍,确定没有落下什么东西,这 才上了岸。后来他从身份证上面看到,钱的主人应该是个姓黄的男子,今年25岁,最后他报了警,把东西都交给了民警。

  真相:大半夜有人酒后跳海

  一大早的,海里面为什么会漂着大把的钱呢?是有人有钱任性一顿乱撒的?然而并不是,这些钱确实是有人落下的,只不过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还能找回来。

  时间往回倒退6个半小时,就是前天晚上11点半左右,消防官兵接到报警,说有两个男的困在水里上不了岸。消防官兵赶到时,看到两个男的正在堤岸上,其中一个瘫坐着,怀里抱着一名不断哭喊的白衣男子。

  消防官兵放下木制软梯营救时,了解到那名白衣男子已经喝醉了,爬不上去,随即附上救生腰带一同放入湖内,指导另一男子将他绑住,再由上方的救援人员合力将白衣男子拉上岸。

  昨日记者了解到,落水的白衣男子正是老赵所捡身份证的主人,当天他们一行五人来到海边,小黄从 木栈道跳入海里,朋友赶紧下海相救。由于木栈道离岸有七八米高,朋友无法将其救上,无奈被困水里,岸上朋友赶紧报警求助。而得知自己的东西被老赵捡了回 来,小黄也显得非常激动,他表示一定要跟老赵联系上,当面跟他表示感谢!记者 房舒 黄敏江 通讯员 张瑶兰 刘铭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