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姑娘陪羊散步,这段属于他们的奇妙缘分,还在延续 吴姑娘陪羊散步,这段属于他们的奇妙缘分,还在延续

  

    闽南网5月7日讯 那天下午,风和日丽,她抛开工作,满心欢喜地从泉州赶到福州,享受美好的周末。

  她站在福州热闹的街头,等着赶来赴约的大学舍友,东张西望间,还瞅到一只羊。“居然有人遛羊!”她壮着胆子,跑上前给羊拍照。

  五分钟不到,这只羊却被一名壮汉撂倒在地,伸着脖子“咩咩”叫喊。她眼里闪过刀光,心里一沉,大喊:“住手,这羊我买了。”那一刻起,这位泉州姑娘与羊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她是80后姑娘小吴,有思想有个性。有人说她心善,有人说她疯狂,你觉得呢?

  救羊

  “如果他出价5000元,我也只能默默转身,为它念经超度了”

  买羊那天,是两周前的周六。

  当天下午4点多,她坐动车到福州,约好许久未见的大学舍友,过个美好的周末。穿着裙子、踩着高跟鞋,她站在福州一家商业广场上,一边等同学,一边东瞧西看,觉得啥都新奇,包括那只被拴在一旁的羊。“哇,居然有人遛羊,这么潮。”觉着好玩,她拿出手机,上前给这只羊拍了几张特写。“不知道是啥品种的羊,它悠闲自在地站着,看起来很乖。”小吴说。

  突然,一名壮汉拿着一把刀走了过来,一把将羊撂倒。本来乖乖站着的羊,瞬间倒地,悬着四条腿,伸着脖子“咩咩”叫。小吴看到锋利的刀光,心里一沉,想也没想就朝壮汉喊:“住手,这羊我买了。”

  看到广场边摆着卖羊肉串的烧烤摊,小吴顿时明白了,这羊是用来宰的,马上就要变成羊肉串了。小吴出价500元,没想到壮汉一口喊了2500元。觉得贵,她本想再讨价还价,可壮汉二话没说又拿起刀子。“好好好,2500就2500。”小吴担心壮汉宰羊,赶紧妥协。

  身上只有500元现金,小吴喊上壮汉陪她去银行取钱。“你这价怎么算的啊,这么贵?”“羊肉市场价一斤35元,这羊快100斤,还算你便宜呢!”一路上,两人聊起天来,差点成了好朋友。

  后来,她心想,幸好壮汉没有喊5000元,不然她也救不了这只羊,只能默默为它念经超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