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只有初中学历的四川小伙,她是毕业于国际名校的英国姑娘,他俩在厦门相识相爱,最终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5月1日,在四川老家,杨滩与妻子Jodie,按照家乡的习俗举办了一场热闹的婚礼。许多乡亲们,特意从相隔很远的村庄过来,只为一睹杨滩的洋媳妇。“去了趟厦门,赚了个老婆回来”,看着金发碧眼的Jodie,乡亲们直夸“好乖哦!”

  2012年,杨滩从老家来厦门打工,他在一家酒吧当服务员。很快周围的同事发现,只要歌手Jodie登台表演时,杨滩总是站着痴笑。每一次演出结束,这个英国美女经过杨滩身旁时,他总会摆出最欢乐的表情向她示好。

  杨 滩很想和Jodie搭讪,但他的词汇量实在有限,怕交流一会就冷场而彼此无趣。一天晚上上班时,迎面走过的Jodie莞尔一笑,杨滩脸红了,他鼓起勇气把 手机拿出来,将微信输入至添加好友功能的选项递给Jodie。酒吧里喧嚣震天,但刹那间杨滩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很怕她不明白我的意思,或者拒绝, 但她愣了一下,笑着输入了她的微信号。”杨滩终于找到了和姑娘交流的机会。

  Jodie 毕业于伦敦大学,杨滩只是初中毕业的酒吧服务员,但文化背景的差异,并没有隔绝两颗互有好感的心。杨滩每天一有空,就会在微信和Jodie聊天,翻译软件 成了两人的“媒人”和沟通者。Jodie觉得这个中国小伙子风趣而又体贴,还很绅士。接触一段时间后,杨滩诚恳地向Jodie表白了,Jodie爽朗地答 应,牵手那一刻,杨滩的世界烟花绽放……

  中国人联姻,讲究排场和门第。但是西方人,注重的却更多是真诚和浪漫。今年情人节,杨滩用积蓄买了一枚戒指向Jodie求婚,他的真诚再次感动了Jodie,两位跨国恋人的“厦门爱情故事”修成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