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里人头攒动

  东南网5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 朱丽萍/文 毛朝青/图) 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后,备受市民关注。五一小长假,福州、平潭、厦门等地都兴起了“自贸购物游”。在福州片区,不少商家日营业额超过50万元。而在平潭片区,台湾商品免税市场,昨日客流也达到1万多人次。

  数千平方停车场 车位仍然紧张

  昨日中午,记者前往位于马尾亭江104国道旁的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还没走进直销中心,就发现停车场外,车辆排起长龙。据了解,直销中心外的停车场有数千平方米,但购物的市民太多,车位仍略显不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走出直销中心时,都提着大包小包的商品,有德国黑啤、泰国香米等。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就听说自贸试验区很火,这次到了现场,才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自贸试验区的人流量,“感觉很多商品,只要犹豫一下,就被其他客人抢光了,排队结账都花了十多分钟”。李先生说,这次到自贸试验区,他还叫上了邻居、朋友,一起组团“扫货”。

  人流量激增 商家忙促销

  “人流量比平时多了五六倍,5月1日当天,营业额达到了50多万元。”一家主营泰国进口商品超市的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小长假期间,超市也推出了一些促销活动,“比如一款泰国香米,在市区买要118元/袋,现在只要85元/袋”。

  优传自贸试验区体验店的庄先生介绍,一般工作日,体验店日营业额为9万—10万元左右,周末时会达到30万元左右,5月1日的营业额达到了近50万元。庄先生表示,昨日的人流量也不少,小长假前两天的营业额大致持平。

  而在平潭片区,台湾商品免税市场也很火爆。据市场物业介绍,昨日前往免税市场的游客有1万多人次。中潭国际贸易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过去,公司一天营业额只有几千元,5月1日当天的营业额就达到近5万元,昨日的营业额继续增加,达到6万多元。李先生表示,由于业绩良好,公司将考虑增设新的销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