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女生已脱离危险 (戴涵琦 摄)受伤女生已脱离危险 (戴涵琦 摄)

  【核心提示】

  距离高考仅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是惠安一中高三17班的男生张某,再也回不到考场了。

  昨日上午11点多,该校高三16班的女生陈某 在学校停车场遭人持刀捅伤后,张某慌忙离开该校,不久后就被发现持刀身亡于学校隔壁一小区楼梯上。两人究竟发生了什么? 是否如同外间传言男生捅伤女生而后自尽?惠安警方尚未予以说明。案件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记者 廖培煌 许文龙

  【第一现场】

  女生学校停车场遭袭 多处受伤

  昨日下午1点左右,正在惠安县采访的本报记者接到线索称,惠安一中发生一起案件,一名男生持刀伤害隔壁班女生后自杀,女生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惠安一中时,学校几个大门均关闭着。除了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其余人员均无法进入。

  几名高三年级的学生说,当天是该年级的综合科(理综、文综)模拟考试。11点左右,考试结束后,在学校停车场,有个女生被隔壁班的男同学持刀伤害。

  惠安一中一名校领导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学校开会。听说有女生被捅伤后,他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名女生倒在血泊中,手臂全是血,手上、颈部及脸部有多处伤口。他和其他师生赶紧拨打120和110。

  据女生陈某的亲属介绍,事发时,陈某到停车场取车准备回家,张某持刀具从后面攻击其脑袋,并用刀捅其脖子。有学生看到陈某流血不止,赶紧报告老师并拨打110和120。

  据在场群众称,11点18分,学校监控拍到,张某从北门跑出。不过,该说法未得到校方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