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男朋友陪伴着小林医院里,男朋友陪伴着小林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刘小冰/文 沈威/图)昨天,姐姐终于到医院看望小林了,不过,爷爷依旧坚持不让家人捐献骨髓给小林。

  在养父林先生的帮助下,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和山东卫视、莆田的湄洲日报社记者联合采访了小林的生父和爷爷。

  采访在莆田市仙游县小林生父的家中进行,在将近2个小时的采访中,他们都各自说了自己的看法,但态度依旧是拒绝捐献骨髓。

  拒绝的理由是什么?生父黄先生有多种解释,他一会说,希望把小林接回莆田老家,用中医的疗法为她治病,只可惜她男友小陈坚决不同意;一会又说,“她四个月的时候就送养了,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了,跟我们也没多大关系了”。

  记者问小林父亲说:“她即使是陌生人也应该帮一把吧?”他又说小林的爷爷不同意,自己也没办法。

  谈话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小林的爷爷回到了家中,这位70岁的老人将传宗接代的理念看得很重。“我是有心脏病史的,夭折过两个儿子,指望着这个孙子延续香火。”爷爷认为,捐献骨髓将会给自己孙子造成伤害,除非相关部门能开具一份无伤害的证明,否则自己是不会同意的。

  小林告诉导报记者,昨日下午5点,姐姐亲自到医院来探望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