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四天的展示、研讨与洽谈,2015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19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厦门工博会”)昨日闭幕。

  本届大会展览面积85000平方米,展位数达4000个,规模再创新高。今年是台交会转型升格为厦门工博会后的首次亮相,已经呈现出工业博览会的雏形。大会重点涵盖机床、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物流等工业领域10多个门类,展品工业特色明显、辐射面广泛、专业性增强。

  同时,大会还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勾勒出工业智能化惠及民生的图景。记者注意到,工业机器人展区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众多知名机器人展商发布了最新、最前沿的机器人科技成果及应用,展区各大机器人“争相斗艳”,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交易也很火爆。微柏工业机器人(泉州)有限公司意向订单超过亿元人民币;台湾泷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成交500多万人民币……

  本次大会延续18届台交会的深厚积淀,又适逢福建自贸试验区将正式挂牌运营,孕育了两岸企业交流新的发展机遇。统计显示,本届大会共举办海峡经贸论坛等各类论坛、研讨会共14场。记者 鲁礼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