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土生土长的泉州“85后”设计师吴少鹏,以开发文创产品的方式记录泉州的历史、文物、风土人情;通过创意的手法,带你走进唯美、古典、与众不同的泉州。勾起泉州本地人儿时的记忆,也让外地游客从不同的视角了解泉州。

  文创作品通过邮册、台历、挂历、明信片、U盘等丰富载体,使之更好地为泉州“代言”。

  年俗邮册怀旧而充满闽南味

  刚刚过完一个富有“泉州味”的春节,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你,一定对春节还记忆犹新。想回味一下泉州年味吗?近日,吴少鹏手上这套《中国春节传统习俗》,以闽南人的视角去感受和表达中国南方春节的传统习俗。

  手绘的画面包括:全家人站在大红砖头砌成的闽南大厝前拜年;井里打水,全家人分工协作给“菜橱”除尘;在悬挂“添丁进财”的红灯笼下,摆放四方 桌,拉上“金玉满堂”的桌布,摆供品“祭天公”;蒸碗糕;厨房里,老人和小孩围在一起搓丸子;在“××衍派”的家门口张贴春联……相信这是很多人小时的美 好记忆,怀旧而充满年味。

  “我们想通过这样一组有诚意的作品,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氛围渐淡的年代,唤醒人们心里的年味,希望大家更重视咱们中国自己的传统节日。”吴少鹏说。据介绍,该作品获得视觉中国集团全国插画大赛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