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闽南网2月28日讯 同学聚会,是春节回家固定不变的节目之一,除了相聚吃喝,谈谈友情的难得、工作的艰辛、感慨岁月飞逝外,还有啥新鲜的呢?羊年新春大年初五,泉州一中1995级初中八班的同学们,20年后再聚首,突然就让这群人在网络上火了。

老同学重新换上校服,演绎校园青涩情谊老同学重新换上校服,演绎校园青涩情谊

  惹“火”原因在于一部时长8分钟左右的静电影《同桌的你》,由照片讲述校园一对男女同学一段青涩的感情。电影在正月初五聚会时首映,并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

  影片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拍自演,故事来源于20年前泉州一中真实的校园生活。这一次与众不同的聚会创意,让影片在上传24小时内获得了一万多的浏览量,受到众多微信网友点赞。

老同学二十年前后对比照,引发爆笑老同学二十年前后对比照,引发爆笑

  同学组成筹备组 拍摄未花一分钱

  从初中入学到现在,同学们相识已整整20年。20年里,大家在各行各业努力拼搏,有些人自毕业后从未见过面。前不久有热心的同学建了微信群,将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计划着举办一次相识20年的聚会。

  “大部分同学聚会都是吃吃喝喝,我觉得没太大意义,就想着搞点创意,来个不一样的。”主创人员、泉州一中1995级学生刘海翔告诉记者。从事摄影的他提议拍摄一部以初中生活为题材的静电影,并私下跟几个同学探讨写起了剧本。“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我在开玩笑,但当我把剧本拿出来后,他们都惊呆了。”

  得知要拍静电影,同学们第一反应是很新鲜,可要参与演出,又觉得心里没底。被选为女主角的卢佳佳,对自己要演一个十几年前的初中生,实在“不敢想象”,而当年的班主任黄老师得知后,欣然同意在影片中出镜。

  为了完成这样一项“艰巨的任务”,刘海翔与其他十几个同学组成了筹备组,将具体内容按照同学们的专业进行分工,有人负责摄影,有人负责写文稿,有人负责化妆,有人负责后期……“同学们分布在各行各业,有电视台的,有当老师的,还有中文系才子,整个拍摄没有花一分钱,用了约一天半时间,加上后期制作,前后一个多月,终于赶在正月初五聚会时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