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辉带去银行的一角硬币。小辉带去银行的一角硬币。

  前日15时 湖滨南路

  海西晨报讯(记者 朱龙瑞)小辉父亲在单位经营一间开水铺,两年来攒下了1万多枚一角硬币。前日,小辉趁着周末去银行,准备将硬币化零为整,换成纸币,没想到一连被几家银行 以人手不够为由婉拒。直到小辉来到邮政储蓄银行厦门湖滨南支行,才兑换了这沉甸甸的“真金白银”。

  跑了几家银行都不换

  小辉父亲在单位经营一间开水铺,一杯热水一角钱,两年来小辉父亲攒下了1万多枚一角硬币。前日,小辉趁着周末将1万多枚硬币打包,准备到银行换成纸币。

  “没想到,我刚拿出这些硬币,银行工作人员就被我吓到了,他们称人手不够,拒绝为我兑换纸币。”小辉告诉记者。小辉表示,其家人平日里坐公交车都在使用一角硬币,但无奈数量太多,短期内使用不完,才到银行兑换的。

  被几家银行拒绝后,小辉看着沉甸甸的“真金白银”心有不甘,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邮政储蓄银行厦门湖滨南支行。从前日15时许起,邮储银行4名员工经过近2个小时的清点,将兑换好的崭新纸币交到了小辉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