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微博)2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添赋)提到微信发红包,想必对多数市民来说已不陌生。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随着春节的临近,通过微信发红包也成了一些厦门公司的年终福利之一。这样不但活跃了公司气氛,还可通过吸引好友点赞,顺带帮公司做一个宣传。

  老板任性每天发数千元红包

  在厦门软件园二期工作的陈小姐,昨日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晒了一张自己抢到的微信红包截图,下面还有其他同事抢到的红包的金额。“有人抢到 了200多元,有人只有40多元,每天都不一样。”陈小姐告诉导报记者,这种抢红包的快乐已经有好几天了,老板发的是那种拼人气群红包,即将固定金额分成 若干份,每份金额不同,完全看运气。“基本上是每天2元至3000元不等,每次发20-30个,一不小心就抢光了。”

  老板的“任性”做法得到了公司员工的一致点赞,陈小姐将红包截图发到朋友圈之后,引发了不少朋友的围观,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

  “发微信红包将一直持续到公司尾牙之后,就连周六、周日也不落空。”陈小姐说,这只是老板给员工们的福利之一,年终奖金还是要另外发放的。

  不算奖金红包只是活跃公司气氛

  在厦门,今年这样“任性”的老板并不少,PBA化妆品的苏桂强就时不时会在公司群里发个红包,“炸一炸”自己的员工,每次也是数千元不等。

  苏桂强告诉导报记者,在微信里面发红包并不是只有他,自己的员工也会发,不过员工发的金额一般不太大,而身为老板的他自然要“土豪”一 点,钱包得多一些,红包数量也多一些。“这些不是给他们奖励,也不是年终奖的一部分,是希望他们在工作的时候领到红包之后可以开心一些,而且他们会把红包 截图发到朋友圈,会吸引好友的点赞,也可以帮公司做一个宣传。”

  软件园二期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也笑称,快过年了,公司的效益不错,除了年终奖金外,公司也借发微信红包这种形式给大家增加一些福利。与此同时,发红包还能活跃公司气氛,明年招人的时候也是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