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一小区地面龟裂裂痕长达数米龙岩一小区地面龟裂裂痕长达数米

  导报讯 (记者 李大荣 文/图)半个月来,龙岩新罗区清华御景小区的地下车库地板和天花板裂痕不断增多,引发了众多业主的担忧,并质疑质量是否过关。“什么原因导致地板开裂?”昨日,有业主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反映这一情况。而开发商的回应是:这是热胀冷缩造成,是正常现象,不会危及墙体。

  半个月来 裂缝不断增多

  业主陈先生说,半个月前发现车库地面有小裂缝。渐渐地,裂缝越来越多,“四处有裂缝,附近天花板还出现了裂痕”。

  他说,2号楼片区的地下车库地面较为严重,部分裂痕长达数米。发现裂缝后,业主第一时间向开发商反映,他们也进行了一定的处理。

  不过,众多业主均心存疑惑:“只是补了一些胶水,这样的处理是不是太随便了?”

  开发商说 属于正常现象

  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地板开裂处已被刷了一层“绿皮”,让裂痕不是那么明显。还有工人正在给天花板上一层“黑皮”。

  据正在施工的王先生说,因为水泥具有干缩变形特性,水泥地面裂缝是正常的,只要这条裂缝不是楼板裂缝,处置好平层裂缝就安全,下一步将用碳纤维配合“环氧树脂胶”进行修复加固。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陈先生也说,地面出现龟裂情况,工程部的相关人员已到场检查,“是正常现象,热胀冷缩导致裂痕”,目前已经请加固公司处理,业主可以放心。

  一名工程部工作人员补充说:“水泥地板,5年内都可能出现开裂现象,这是正常情况,不会危及墙体,更不可能发生塌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