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重型摩托车价值近50万元两辆重型摩托车价值近50万元

  闽南网讯 30日早上,为讨新结交的女朋友欢心,两个洗车工开着客人的重型摩托车,在泉州清源山上飙车。结果,两人被民警查获,不仅扣光了12分,而且每人还被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

  两飙车男闯关

  跑出500米被抓

  30日早上8时许,泉州清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清源山齐云路上,有人骑着重型摩托车在飙车。清源所立即出动两部警车,前往清源山查处。民警通过清源山 景区的管理人员得知,稍早之前,有两名男子各自载着女孩子,飙车前往山上,为防止飙车男子逃跑,民警将两辆警车停放在齐云路下山路口等待。

  约摸过了半个小时,两辆重型机车出现,时速已达80公里以上。“请立即停车。”民警对着两男子喊话,可没想到,两辆 摩托车竟不听,直接从两辆警车间约1米的空隙闯了过去。看这架势,民警立即前往追赶,恰好清源所另3部警车也在附近执行其他任务,从对讲机内听到这一情 况,也立即赶来帮忙追赶,追出500米左右,两辆摩托车才停了下来,接受检查。

  为讨好女朋友

  洗车工装富人

  涉事的两辆重型摩托车,价值近50万元。民警一查,结果却出乎意料:飙车的郑某和丁某,都不是车辆的所有人,其身份是市区新华路一家洗车店的洗车工,摩托车是客人放在店内清洗的。

  郑某和丁某交代,前天,客人将摩托车放在店内清洗,两人突发奇想,要过一把富人的瘾,便约上刚认识的女朋友,飙车上清源山水流坑泡茶。两名女子,至今仍蒙在鼓里,真以为他们是富人。

  民警随后通知了车主,因郑某和丁某二人不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偷开摩托车,且得到车主的谅解,因此不构成盗窃。不过, 两人的飙车行为,已经触犯道路安全法,除了依法扣12分外,还要罚款1000元。同时,民警也对两位车主进行教育,市区不允许驾驶摩托车,飙车行为更不可 取,不可存侥幸心理。(海都记者 陈邵珣 通讯员 曾晓莉 文/图)